说起小岳岳,大家都熟悉,岳云鹏呗,他可是北京相声演员中最火的一个。而我就有一个同桌,他不但长得像岳云鹏,而且那胖乎乎的身材,活脱脱一个“相声超市”,专治不开心。他,便是我们班鼎鼎大名的程墨涵同学。
有一次全班语文测试,大伙儿普遍考的不好。试卷发下来后,他只考了90分,反而乐呵呵的,下课后忙着上厕所,也没来得及订正。语文老师走进班里,严肃地说:“同学们考得什么呀!竟然这么差!”他反而满不在乎地小声嘀咕着:“考的还不错嘛!瞧我,考了个90,得了一个蛋,把9下面的绳子剪了,不就又得一个蛋吗?嘿嘿,老妈中午做蛋炒饭,家里没蛋,现在足够了,还是草鸡蛋哩!”
谁料,这番话被老师听见了,大喝一声:“程墨涵,把你刚才说的话重复一遍!”程墨涵一点没感到害怕,站起来用响亮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这回,班上从一开始的“地下监狱”,变成了“大闹西游”,哄堂大笑。最后,他还是被老师罚站到后面去了。下课后,他嬉皮笑脸地说:“哈哈!老师最懂我的心,我坐的不舒服,站一会儿舒服多了,真好!”我笑得前仰后合。
他不但说话幽默,画画也很幽默。比如说美术课上,老师让画一个怪物。他脑袋一歪,竟什么也没画。老师给他改时问:“同学,你画的什么?怎么一片空白?”他笑了笑说:“老师,怪物是空有其名,是虚构出来的,怎么能画呢?”老师听后气坏了,让他重画,他便涂了一片黑。老师又问他是什么?他说这是幽灵的房子。老师奇怪地说:“让你画的怪物呢?”他幽默地说:“怪物腿没断,见人来了,趁机变成了房子,等您走了,他就来了。”语罢,老师对他也真的无语了。
你瞧咱班的“小岳岳”,是不是活宝一枚?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