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教了我们四年的数学老师。她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白白净净的瓜子脸上总是带着亲切的微笑,一下子拉近了我们和张老师的距离,我们都很喜欢张老师。
张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张老师说话风趣幽默,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有一次,数学课上,张老师正在给我们讲简便运算这一部分内容,因为张老师把这部分内容讲得特别仔细,所以我们也听得特别认真。突然,张老师不讲了,随手搬来黑板旁的蓝椅子,趴在讲桌上闭着眼睛,一副睡得很香的样子。大家惊讶万分,左瞧右看。眼尖的陈志博大喊:“快看余睿杰!”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余睿杰。“都赖余睿杰!上课居然睡着了!”“张老师肯定在学他!”“余睿杰!快把张老师叫起来!”同学们议论纷纷,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余睿杰醒了,揉揉眼睛,赶快走到讲桌前,轻轻拍拍张老师的手。张老师缓缓睁开眼,环视了一周,不解地问:“我大清早来上课,是在对你唱催眠曲吗?”同学们哈哈大笑,羞得余睿杰的脸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张老师又继续讲起了课,这一回,再也没有一个同学敢睡觉了。
张老师的风趣幽默不仅让我们的数学课气氛活跃,而且巧妙地给同学指出了缺点,维护了同学们的自尊。
那是一个周一,数学课上,杨光立被老师叫起来回答一个问题,杨光立胡答一气,张老师摊开双手,无奈的说:“杨光立,你在课堂上喝了四年咖啡了,咋还没喝醒?别人喝咖啡是越喝越清醒,你却是越喝越糊涂,要不我再给你泡杯龙井吧!话音刚落,“哈哈哈!”同学们哄堂大笑。可张老师却一脸严肃,背着手在讲台上来回踱着方步,那样子,别提多搞笑了,“哈哈哈!”我们又笑了。从此,杨光立上课可认真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风趣幽默的张老师,能不令同学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