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3)班余家音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开始慢慢黯淡、沉沦、人的思想开始扭曲。先前的纯真仍归于先前,之后的幻想则依然遥远,够不着也触碰不到。最终,天地合一,归于宁静,消失在浩翰灿烂的银河系里。一点光亮也不剩,地球永久性失眠
历史文明与现代文明相冲突之时,人类失眠!人们为了遮羞而发明了衣服,又因为为了追求时尚而脱掉衣服。现代设计师们,为了创造新颖、独特、破洞牛仔裤那洞越破越大。最后穿在身上的布料所剩无几,这就是所谓的时尚?人类因生存需要而建造了房子,又因贴近自然而选择了宿营和帐篷。人们在享受温饱生活后,而又反过来追求先前的饥饿与寒冻。艰难的改革创新到底带来了什么?人类因困惑而失眠。
当道德碰到底线了时,人类失眠。这个世界将不会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属于我们的仅仅是时代。在这里,不求每个人做出惊天动地的事,只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做事、理智做人。在几千年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中国搞市场经济、毒大米、劣质奶粉……假货层出不穷。经济秩序陷入混乱。经营者没有道德底线,百姓们人心惶惶,时代呼唤我们一是已久的“坚守”,呼唤我们坚守已被物欲之流冲击的残破的道德之堤。人类因道德危机而失眠。
在地球开始晃荡和黑暗之时,人类失眠。原始的水澄澈而清明,人类首次进入外太空,遥远就可以发现亮蓝的星。然而历史的进程总是创造意想不到,人类似乎要掘地好几千尺才能开发出奇思异想的建筑,才能完美地利用所有的资源,才能称得上是伟大!之后,地球开始出现一系列生态问题,所有的水源浑浊不清。人类因无敌生存而失眠!
“野马也、尘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万物相生不息,世间比人类卑微生物,也在努力创造生命价值。在任何一棵乔木上。有依附于主干的、有寄生于分枝的、它们合理利用空间资源,互利共生。或许是因为处于食物链尖端的人类,体内的毒素比万物高好几倍。人类这棵“大植株”是会在生态环境的逐步恶化下,把头埋向深黑的暗处,任思想的扭曲和道德的沮丧,从而迈向无底洞……
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如果不吸取经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岌岌可危。地球失眠,也将永久性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