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六年级时,我们班换了位新的语文老师。那一天,上课铃响过后,大家便都回到座位等待老师的到来。这时,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可看到他走上讲台时,我不免感到有些失望,原以为他能像英语老师那样高大威猛,或是像谢霆锋那样英俊潇洒。可他却只有比潘长江高不了多少的个儿,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理着小平头。虽说不是太丑,但也英俊不到哪去。老师相貌平平,可他在讲台上的幽默风趣教会了我们 “学以致用”。
上作文课时,老师结合写作文的要点——动作、语言和神态描写这凡个方面来训练我们当老师表演各种动作时,我们就描写下来,十分有趣。只见老师从粉笔盒中抽出一支粉笔。“嗖”地一转身,在黑板上飞速地写了“作文”两个字,然后又快速地转过身来,把粉笔插到粉笔盒中,拍了拍手,说:“开写!”我们便聚精会神地写了起来。当老师表演“神态”时,最稿笑了!当时,老师正在构思中,突然,一位同学冷不丁地大叫一声,打破了教室酌宁静:“老师,有人在乱扔纸屑!”老师灵机一动,就开始“表演”了!只见他先大步走下讲台,皱了皱眉头,环视了教室,歪头一看,便瞅见了那个乱扔缎屑的同学。接着,老师走到那个同学身边,用力一指,然后回到讲台,使劲一拍桌子,那声音震耳欲聋,吓得同学们谁也不敢乱动一下!但许多同学还是禁不住“哧哧”地笑起来,我也不禁哈哈大笑老师真是一举两得,既指出了那个乱扔纸屑的同学,又表演了神态!
老师的风趣幽默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欢快的学习环境。一次作业整理课上,正是下午又热又闷的时候,同学们都无精打采的。正在这时,于老师突然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同学们先是一惊,然后哄堂大笑。于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这是赶走你们瞌睡虫的喷嚏。要不要再来一个?”经老师这么一说,我们全班同学真的打起了精神,认认真真听起课来。 老师的风趣幽默改变了我们的坏毛病。那一次,我们快开始上课了,有些同学还没来,可是已经过了上课时间了。老师无可奈何,便关上门给我们讲课了。刚讲了一会儿,那位迟到的同学急匆匆地来到了。老师一点也不生气,故意一本正经地说:“哟,来那么早呀!我们还没放学,你就来了。”顿时,那位同学脸羞得通红通红的,一声也不敢发出,急忙忙地跑回座位。以后那位同学再也没有迟到过。就这样, 在我眼里,老师就是用这种幽默的方式来教育帮助我们,吸引我们,让人倍感亲切,又觉得他高深莫测。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