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上,我们的班级里经常传出阵阵笑声。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一个幽默的数学老师——杨老师。
记得我们刚学铺地砖问题的时候,题总是出的很绕弯,不告诉你砖的面积,只告诉你一条边的长度,于是,不仔细审题的同学开始不算面积,直接铺“边”,或用错公式,铺“周长”的。杨老师发现了,便会指着题上的已知条件,列错的式子说道:“你家土豪啊!铺边儿?铺周长?”那个同学便马上埋头改正。
过了一会儿,讲题的时候,杨老师还要说:“咱们班有土豪,不铺砖,把砖敲碎了,铺边儿,铺周长。”全班一起笑,搞得那几个“土豪”很不好意思,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有时候,杨老师还会一边看一边数:“一个土豪,两个土豪……又一个土豪……”
“当当当……”杨老师又敲黑板了。只见杨老师一边敲一边说:“回魂,回魂!”呵呵,准是又看见溜号的同学了。当这样的同学多了,杨老师便会很生气地站在讲台上说:“回魂,回魂,下次是让我拿个铃铛从台上招魂吗?”杨老师的“招魂绝招”是——扔粉笔头和罚竖式。杨老师的粉笔头百“扔”百中,总是命中头部,估计是因为角度学得好吧!还是因为是教数学的?而且竖式罚的极狠,上午五十道,下午就是一百道,再不行就一百五十道!所以,我们一致认为惹怒杨老师就是自讨苦吃!
这就是我幽默的数学老师,她幽默的话语将深刻的印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