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榆次一中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我认识了许多的老师。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幽默的语文老师——宇老师。
宇老师嘛,个子高高的,头顶上只有寥寥几根头发,这使我想到了一个成语——聪明绝顶。他的眼睛炯炯有神,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嘴角总是微微上扬,给人一种似笑非笑的感觉。从他嘴里时不时说出的幽默风趣的话,常常使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从他的身上,你能发现一般语文老师不曾有的气质。
一天,早自习是数学杨老师的课,她刚讲了不久,只听门一响,宇老师就出现了,我们全班人的目光一下子就聚集在他身上。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一边看文件夹,一边慢悠悠地走到讲台,见讲台旁有个凳子,他就转过身,坐下来,一言不发。他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文件夹,好像文件夹里藏着宝藏。过了一会儿,他用手支着脑袋,身体开始有节奏地晃来晃去。杨老师也不讲课了,因为教室里的所有人都被宇老师吸引了,好多同学都弯下腰偷偷地笑。宇老师却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丝毫不知道他已经成为我们的“焦点”。杨老师忍不住心中的疑惑,问他:“宇老师,你在那儿干嘛?”,宇老师这才抬起头疑惑地说:“这节课不是我的语文课吗?”杨老师笑着说:“你上课上得糊涂哩?这节课是我的数学课。”听到他俩的对话,我们哈哈大笑。宇老师挠了挠头,慢慢合上文件夹,若无其事地迈着悠闲的步子走出了教室。
一次,上语文课,宇老师讲到《论语》,介绍孔子时,突然说了一句:“孔子呢,是一个可爱的小老头。”说完,还在白板上写了“可爱”两个大字。我们从来不知,伟大的至圣先师也可以用"可爱"来形容。我们哄堂大笑,有人笑得敲桌子,有人笑得肚子疼,有人笑到喘不上气儿来,还有的人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宇老师不仅幽默风趣,而且很有才华呢。
前几天,他给我们发了一本书,上面写着《名师指导——中考作文》。当看到封面上写着“宇保贵—编著”时,我们班一下子就沸腾了!我的心情也无比激动:天哪,这是宇老师编写的一本书!一下课,我们都不出去了,像潮水一般涌向讲台,把宇老师团团围住,要求他给我们签名。有的同学为了尽早拿到签名,都爬上了桌子。宇老师一瞬间就成了我们班的“明星人物”。我挤了好久,才拿到签名。我捧着书,等宇老师那龙飞凤舞的签名晾干,才心满意足地放进了书包。
这就是那个幽默风趣,学富五车的宇老师。相信在他的指导下,我一定能在语文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