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方乡村的傍晚,当晚霞消退之后,天地间就变成了银灰色。乳白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交融在一起,象是给墙头屋脊树顶和街口都罩了—层薄薄的玻璃纸,使它们变得若隐若现,飘飘荡荡,很有几分奇妙的气氛。小蠓虫开始活跃,成团地嗡嗡飞旋。布谷鸟在河边的树林子里,用哑了的嗓子呜叫着,又不知道受了什么惊动,拖着声音,朝远处飞去……
【2】 黄昏,是夕阳拉下夜幕的一刻,不知为何,似乎总会给予人一种落寞的感觉。或许,黄昏的背后,人们总可以听见黑夜的脚步声,渐渐靠拢,因此纵然绚丽,仍会为人们增添一丝丝惆怅的感觉。年少时,喜欢在黄昏时刻,出外嬉戏,在操场放风筝,在海边溜达。那一刻的夕阳,既不耀眼,也不炙热,温度恰到好处,不会让我汗流浃背,也不会让我感到闷热窒息。
【3】 黄昏收起缠满忧伤的长线,睁着黑色的瞳仁注视着大地。那里依旧歌舞升平,但仍有一群人,在灯火阑珊中孤单的注视着另一群人远去的方向。空中隐约飘来长笛和二胡的声音,嘶哑,悠扬。
【4】 黄昏,像我在佛前点燃的一柱香,心静时的苦苦惆怅,将一个个梦境,爱的心痛,继续燃放。一种感伤从心底抽出,拉长,直到光束无法触摸的地方。让黄昏触摸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伤,这痛,隐藏在黑色的世界。
【5】 落日留下长长的影子,一片血红。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葡萄色的黄昏,紫色的黄昏。笼罩在柑橘林和狭长的瓜田上;太阳是榨过汁的葡萄紫,夹杂着勃艮第红。
【6】 夕阳西下,学校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在校园内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
【7】 雨后,干净的路面,微暗的天空下,昏黄的色彩中,寻着泥土的气息,嗅着花儿的淡香,望着那一片绿油油的田地,真的很幸福。此刻心就像被一个东西撞了一下,撞掉了上面沉落依旧的尘埃,突然感觉很轻很轻。
【8】 黄昏已经谢去,夜幕早已铺开。高高的法国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灯照亮。在黑色的夜空里镶了一圈又一圈攫绿,有时被拂过的夜风飘动,发出轻轻的沙沙声,只那么一阵,就消失在无限的宁静之中。
【9】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像一个明净的天湖。慢慢地,颜色越来越浓,像是湖水在不断加深。远处巍峨的山峦,在夕阳映照下,涂上了一层金黄色,显得格外瑰丽。过了一会儿,太阳笑红了圆脸,亲着山峦的头,向大地天空喷出了红彤彤的圆脸,这就是美丽的晚霞。太阳显示了自己的美容,快活地一跳,消失在西山背后了。
【10】 黄昏,夕阳洒在河水上的光,像是许多金针银线,随着水波晃动着。
【11】 黄昏,一弯新月悄悄升起,在它的周围,还有几颗星星发出微弱的光亮。
【12】 暮色中的远山,灰暗如岱样的壮丽。苍茫里,我看见那两棵屹立在山巅之上的白杨和青松。微风摇曳着它们的枝叶,在晚霞的映照下,显得更加的苍劲,更加的挺拔。婆娑的枝叶透着一抹斜阳的余晖,我看见斑驳的斜阳就挂树梢上,一点点地坠落。赶忙拿起数码相机,定格在那一刹那;啪!美丽的剪影——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进入了我的”快门“里。
【13】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14】 俯瞰小镇的黄昏,宛如天河里坠落了一弯金色的月亮,亲吻着故乡的田园,从炊烟袅袅的村寨里,不时地传几声狗吠鸡鸣,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
【15】 傍晚,西边的天空出现了千奇百怪的云彩。那些飘在山顶的云彩仿佛是一个个五彩的花环;飘在山腰间的云彩又好像是一条条漂亮的丝巾;还有那飘在天上的云朵是仙女飞时撒下的花朵。
【16】 远处的天空中,有几条淡淡的云层,在眨眼间变幻万千。那云层,透着金光闪闪的晚霞,如几条巨龙,在空中嬉戏旋转升腾飞跃。又不禁瞅到了那个小小的云团,如金光灿烂的宝珠,在巨龙之间交织旋转!华美而壮观!耀眼而灿烂!
【17】 天是一片淡淡的蓝,时而浮云朵朵,一团团似洁白的棉絮。微风吹动着它们柔软的身体,浅吟低唱着,一路悠哉游哉。当你低下头看着路边,茵茵的绿草与鲜花儿呢喃,这的当会儿再抬眼望去,那一片片似棉的白云,全变成”马尾“丝丝缕缕向天空散去。
【18】 夏日的傍晚,是热情而美丽的。像一个优雅的少妇;穿着五彩的裙裾拢鬓轻挽;雍容华贵。
【19】 夕阳中的山巅凝重而巍峨,它让我陶醉,让我痴迷!
【20】 忽然,天边出现了一条又大又丑的狗,它在前面跑着,后面好像还有一头大狮子在追呢。过了一会儿,那条大狗停了下来,狮子也跟着停了下来,于是,它们就打了起来……没到五分钟,万兽之王狮子就不见了。接着来了一只羊,它边走边吃草地上美味的青草。一架飞机飞过,在空中的草地上画出了一条银白色的小河。小羊丝毫没有察觉,继续吃着那新鲜的小草。
【21】 傍晚的云彩瞬息万变。眼前的云彩刚刚还是可爱的八脚小猪,转眼间变成了从天而降的瀑布;明明是一座座彩色的房子,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一只血红的火烈鸟……
【22】 傍晚的云彩五彩缤纷。云彩一会儿是红色的,像一朵朵娇艳的鲜花;一会儿是蓝色的,像茫茫的大海;一会儿是金色的,像成片金黄的麦田。
【23】 “波澜壮阔的海浪”
【24】 傍晚,天上出现了千奇百怪的云彩。在夕阳的照耀下更给它增添了几份神秘的色彩。有的像青蛙王子,它头上的王冠闪闪发光。有的像小白兔在奔跑,它被晚霞照的黄灿灿的。还有的像小花在向晚霞打招呼。真惹人喜爱。
【25】 “勇猛过人的将领”
【26】 云彩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看她,有时像威风凛凛的老虎,张牙舞爪,扑向小兔子;有时像调皮的小松鼠,翘着大大的尾巴;有时像活泼可爱的猴子抱着香蕉,剥开香蕉的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
【27】 血红的晚霞,犹如一碗血洒红了半边天。
【28】 最吸引我的是火烧云。它披着火红的衣裳,在天空中好似火红的带子。它那火红的余晖,把树木,花草,小动物都变成火红的了,就连我自己也变红了。
【29】 这些云彩就像一位魔术师,有时将自己变成飞腾的骏马,有时将自己变成可爱的小兔,有时将自己变成凶狠的大灰狼,有时……这么多小动物在“舞台上”,仿佛在表演精彩的节目。
【30】 傍晚的云彩,正如冰心奶奶所说过的“文字竟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写不出这空灵的妙景”。不,也许是我的想象还不够丰富,也许是我的文采还不够好。总而言之,变幻万千的云彩把天空织成了一幅活的画卷,让人在空闲时能享受这美景,能猜想出它变出的种种故事。
【31】 太阳虽然已经下山了,但西边的晚霞还没有消失。天空仍就是明亮的,蓝蓝的天上飘着各种形状的云彩,像棉花像羊羔像山峰像堡垒。啊!这云多像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它蓬松的大尾巴竖在身后,一会儿,尾巴不见了,它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猫,好像正在打盹,不好了,一只老虎威风凛凛地走过来好像要抓住小猫,眼看它们越来越近……,突然小猫爬了起来,好像要和那威猛的老虎对战,这时一阵风吹过来,老虎和小猫慢慢变大,最后消失了。北边又来了一只大狗,身边还跟着几只小狈,跑着跑着,大狗不见了,小狈也跟着不见了。
【32】 这些云彩五颜六色,变幻不定。你看它们一会儿像一个个悬挂在天空中的灯笼;过一会儿,这些灯笼又变成天上的街市;又过一会儿,一群羊跑了过来,只见大羊在吃草,小羊紧跟在大羊后面,似乎在“咩咩咩”的叫唤;不一会儿功夫,羊群又变成猪八戒在偷吃西瓜呢!一眨眼功夫,贪吃的猪八戒又变成了一条游龙,真有意思呀……
【33】 欣赏傍晚的云朵也是是一种美的享受。夕阳就像它们的妈妈,只见她舞动着五彩的画棒,天空便成了彩色的动物园。这边,一只橘红色的小鹿在快乐地奔跑,那边一只凶神恶煞的老虎张着血盆大口冲过来了。突然,小鹿变成了一只金色的大狮子,而老虎却被一阵风吹散了……
【34】 夕阳慢慢地坠下山去了,满天红霞,好似天女撒下一件红衣裳。
【35】 傍晚,晚霞烧红了天空。海边沙滩上人来人往。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捡贝壳,有的在嬉戏,欢声笑语像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清凉的海水洗去了人们一身疲劳,一身炎热,使人感到轻松爽快。
【36】 这时,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分,草原上笼罩起金色的寂静,远处山峦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火带一般鲜红。草浪平息了,牧归的牛羊群从远方草原走来;只有那些夜间也不回返的骆驼群,还在那柳林附近的湖边上游荡着……
【37】 眼前的景象颇似一幅中国画:溶溶的月色,悠悠的江水,卖粥的小艇,“长须”轻拂的古榕,寒光闪闪的古炮,耍拳弄棒的人们……啊,鹅潭的夜色真美,那是富有中华民族传统的美。
【38】 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而是有一种明丽的蓝色,群山在夕阳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
【39】 我最喜欢夏天的傍晚,美的醉人,美的绚灿!那片火烧云笼罩了西边的天际,似一幅绚丽缤纷的水彩画。最初是一片鹅黄色打底,一层淡淡的橙红;橙红中加一条淡蓝色的彩带;彩带的一端满满的展开,一面宽大的血色丝巾,渐行渐远一直扯到天边,就这样把夕阳衬托更加鲜红艳丽。
【40】 夕阳快要落山了,夜幕就要降临,乌鸦归巢了,牛羊进圈了。最后一缕霞光也暗了下去。
【41】 我来到坡下的河塘边,观赏起夏天傍晚的美景来,只见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映红了一塘水,染红了整片山。霞光的范围慢慢地缩小,颜色也逐渐变浅了,紫红变成了深红,深红变成了粉红,又由粉红变成了淡红,最后终于消失了。
【42】 夜色见浓,夕阳终于耐不过时光磨砺,坠落在山谷里。山巅吞噬了最后一抹余晖。望斜阳我嗟叹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斜阳是那么的壮观,却是昙花一现的瞬间。白昼更替日月轮回。
【43】 暮色已经模糊起来了,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下来,没了色彩。
【44】 斜阳似血,霞光满天。
【45】 一路上,望着那“巍然屹立的群山”
【46】 “鸟语花香的森林”……似乎让你完全沉浸在了想象的世界幻想的大海,与无法比喻的艺术色彩之中。好一个壮丽了天空衬托了飞禽穿透了心灵震撼了视觉蓬勃了想象的傍晚云彩!
【47】 傍晚的云彩瞬息万变。眼前的云彩,刚刚还是满园盛开的鲜花,转眼间就变成了鸟语花香的森林;明明是一匹四蹄生风的骏马在奔腾,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一条连绵起伏曲折蜿蜒的长城……
【48】 傍晚的云彩瞬息万变。眼前的云彩,刚刚还是一只奔跑的小狈,转眼间就变成一只好吃懒做的猪;明明是一片成熟的麦田,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漂浮在南沙的一座岛屿……
【49】 这些云彩有的像一群温顺的小绵羊,在一碧千里的草原上吃草;有的犹如一头威武的大狮子,在落日的余晖下披着金色的战甲,似乎在迎接挑战。再看那边几片云彩,宛如几条巨龙在空中嬉闹。它们中间几个小小的云团,如金光灿烂的宝珠,在巨龙之间交织旋转,华美而壮观,耀眼而灿烂。
【50】 “云雾飘渺的山峰”
【51】 瞧,太阳收起了它那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大光盘,快活的一跳一跳,消失在西山的背后。这时,天边就出现了大面积的云彩,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骏马,有的像山峰,有的像鲨鱼,有的像螃蟹……个个看上去栩栩如生,活灵活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