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金黄的叶子,梧桐树宽大的树叶,玛瑙扇子般的银杏树叶……把大地装点得很美。忽然一阵“哗哗”的摇曳声挤进我的耳朵里。我猛地一抬头原来是梧桐叶从树上落下的声音。它们时而像降落伞徐徐下降;时而像一群飞燕悠然滑翔;时而又打着一串串秋千儿簌簌飘落……我接住了一片梧桐叶观察起来。它的手感并不光滑。虽然颜色和银杏叶很相似可叶脉却清晰可见像是一幅神奇的彩绘图这一点与银杏叶真是天壤之别。
漫步在那山间小道上,不为南飞的大雁所吸引,不为飘香的丹桂所痴望,只为败落一地金黄的银杏所驻足。那些曾金黄灿烂、让人们流连观望的叶子,像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是为这个重要的仪式做最后的告别,继而又像孩子扑入母亲的怀抱般回到大地。悄悄地、不由自主地蹲下身来,我缓缓地拾起一片落叶。轻轻抚摸着它精致的纹理,面对大自然中小小一员那无私的心,我顿时升起一种敬意。
秋天的枫叶很美。枫叶的形状象一只手,表面很光滑,把枫叶贴在脸上,就象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枫叶上的茎就象黄河分了许多支流,再由支流分成许多条小河。那火红火红的叶子,叶边稍稍有一点黄,再向中间是绿色的,绿色中间透出一点红,真像一个非常神奇的魔法叶子——亦真亦幻呀!我们又来到了公园最深处的银杏树林,银杏树叶黄黄绿绿,色彩缤纷,它们小巧玲珑,只有半个手掌大小,十分惹人喜爱。银杏树叶像一把把黄色、绿色的小蒲扇,正在为我们静静地扇风呢!
我走到铁树前,凝视着一片树叶。虽然春季来临,但是铁树叶仍是那么的绿。铁树叶又尖又厚,如同一把利剑。我想以前的铁树叶应该是又软又柔又嫩。正因为这样,所有的食草动物都喜欢吃。每次铁树都被吃的遍体鳞伤,于是,铁树使劲的长,终于有一天,铁树长的又厚又尖没有一个动物来吃了。应该是这样吧。
一片枫叶落到了我的肩上,我一看,这里又一棵枫树,枫树叶火红火红的,在树上摇摇欲坠,风婆婆轻轻一吹,枫叶就如同小娃娃一样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这是,枫叶在风婆婆的帮助下开始了短跑比赛。枫叶为何这样红?原来枫叶本来是绿的,因为枫叶体内含有叶绿素。到了秋季,一些叫花青素的物体又进入了枫叶体内, 所以枫叶就成了红色。枫叶的形状如同手掌,五个叶叉。大概以前的枫叶没有五个叶 叉。后来由于羡慕人的手掌就长成了那个样子吧。
一片片光滑细腻的枫叶紧紧地挨在一块儿恰如一个个亲兄弟紧挨着形状仿佛一只只手掌。尤其是它们的颜色。那种红红得像一团燃烧的火丰盈的火红色似乎就要从叶尖上滴下来。火红的枫叶似乎焐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受不到一丝秋风的瑟凉。一阵风儿吹来,叶子的几个小尖角摇摆了起来,多像婴儿的小手掌呀!平滑的叶面,十分柔软,边缘还长着不刺手的小锯齿。红彤彤的叶儿中间仍然有一点发黄发绿,像手指间挂着无数颗光彩夺目的红宝石。
与枫叶相比,秋天的银杏也不逊色。那扇子似的形状,别有一番风情。有的银杏中间分开,成两半。银杏叶好像知道寒风的秋、冬两季来了,换下了自己翠绿的春装,穿上了一件金黄厚实的保暖衣,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如果闻一闻银杏叶,一股来自于泥土的清香,你心旷神怡。远远望去,那些树叶一丛丛,一团团,一簇簇,像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在说悄悄话。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绿的似翠,它们争奇斗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在不远处有一片梧桐林。看,那一片片,一簇簇的梧桐叶真像黄色的海洋。而一片梧桐叶就像一只美丽的黄蝴蝶。那梧桐叶的形状呈桃形,像孩子的手掌。突出的纹路,就像孩子的掌纹,可爱极了。这时,从树上“飞”下一片树叶,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接过一看,原来是黄杨叶。黄杨叶形状是椭圆形的,颜色变化非常有趣。黄杨叶先是淡绿色,几阵秋风吹过,又变成了深绿色。最后,黄杨叶干枯了,叶片也向中间卷起来,就像叶宝宝在给自己取暖一样。但黄杨叶枯萎后也有一股清香,它在生命结束时也要把清香留在人间,这使我十分感动。
走进枫树林,枫叶红得似烈火,骄得像红旗,艳得赛玫瑰。嗬,又一阵风吹来,几片枫叶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红艳艳的大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地联欢呢!我也当了一回小杜甫,吟诵起《山行》来:“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昨天我和爸爸去收集了四种水果的秋叶它们都是椭圆形。石榴的秋叶是又绿又黄黄皮的秋叶是黄多绿少龙眼的秋叶是橙多黄少还有一点绿色荔枝的秋叶只有一种颜色都是褐色。我不知道其它的秋叶是什么颜色以后有机会多观察一下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