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成功的基础,坚持信念不动摇,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保证。 Faith is the basis of success, insisting on faith, is the guarantee of opening the door of success.
古往今来,成就伟大事业的人都具备坚定的信念。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做电灯的实验,抱着一定要找到的灯丝材料的信念,他做了不下1000次的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他发明的电灯成为了如今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产品。奥运冠军冼东妹,在08奥运会之前,她才刚刚复出,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但是抱着为了祖国的荣誉努力拼搏的信念,她刻苦训练,顽强比赛,成功卫冕了女子柔道的金牌,写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辉煌的一页……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信念不动摇,美好的未来会一定向你招手的。在前不久的青海7.1级地震中,许多人被困在了黑暗的瓦砾下。许多人都认为自己死定了,闭上眼睛等死。但是有的人面对着黑暗没有放弃,而是抱着要生存下去的信念强挺下去,1天,2天,3天……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们的内心信念都提醒自己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最后在奄奄一息到时候重新见到了阳光。这些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是由什么造就的?信念!
有人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没错,信念的力量十分强大,但是要有坚定的信念是需要一个过程去培养的。
从生活小事做起是关键。当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不要选择放弃,坚持一个信念——把它做出来;当你在1000米长跑的途中,你感到双腿疲倦时,不要恐惧,其实只是你的心有点疲倦。这时只要记住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当你考试考砸了的时候,不要气馁,坚持你的信念,重新站起来,争取下一次攀上高峰……永不向生活中的挫折低头,拥有比太阳还明亮的信念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下决心成为生活的主人,才会培养出坚定的信念。
我们要把自己的信念变成巍峨的高山。即便是受到风吹雨打,它也依然坚定地屹立在你人生的道路,让你的生命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