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的班主任优秀作文1500字
高一﹑高二在四中两年的时光,我养成了一种说不上习惯的习惯。每次临睡时分,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我总会趴在床上不自觉地向窗外张望。不多时,你总会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窗边一闪而过,如果速度慢一些你准会看见一张微笑的脸,可怜而可爱。每当此时我都会感到特别的温暖,可是又有几分心酸不觉涌上心头,说不清楚的心里滋味。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每次都会准时出现在我们的窗前,就像闹铃准时把你从睡梦中叫醒一般。如果是雨天就更好预测他的到来了,隔着好远就会听见雨点拍打雨伞的声音,所以我们总会乖乖上床装出熟睡的样子,总有几分打游击战的感觉。这也成了我们枯燥生活中难得的一点点快乐。
说实在的,那时我觉得我们班主任还是蛮帅的,虽然并不算高,干净利落显得很是精神。班主任教我们英语,我认为他的水平不算差,因此我总试图找出一两道题为难一下他。但每次我总会失望,他总能“自圆其说”,抑或是我“见少识浅”吧,为此我郁闷了好长时间。那次,我自以为是地找到了一道前所未有的难题,于是很神气地向他发问,我坐着,他站着。当他皱了一会眉头然后俯下身子为我讲解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他的鬓角竟有了几丝并不显眼的白发,与他的年龄显得有些不相称,心头不觉一阵酸楚。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找那些自以为是的难题本着难为他的目的去难为他了,虽然我还在一如既往地寻找着并长久以来作为一份难得的快乐,可是我已经本着求知的目的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他对我是有偏见的,现在想来这或许更多的是一种心里的感觉。我也说不明白这种感觉源自何处,但这种似有似无的感觉在很长时间内主导了我的思想,就是到现在都有些难以释怀,只能说是淡了。语文老师好像对我也有偏见,总觉得他对我不够关心和热情,让我觉得自己就像失宠的孩子。那时我真的有几分小小的记恨他们,总把不够自信不够优秀的原因归咎于他们。现在想来这里面包含了太多的主观成分,是我太过感性的思维和太过敏感的神经冤枉了他们。那时的场景就像一个不安分的孩子蔑视父亲的权威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幼稚而可气的过去也就没人再计较了,心中的那份怨恨也渐渐凝聚成了老师的伟大与无私。我想对他们说声就对不起,虽然我知道他们并不会接受,因为他们从来都不曾觉得我做的有什么不对,就像父亲眼中的孩子。
高二上学期我们的班主任换掉了,原因是我们的不争气。是他带坏了我们,还是我们连累了他,谁也说不清楚,我们也不想搞清楚。但我们是不能在一起了,这倒是真的,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新的班主任来了,没有太多的惊喜,平平淡淡的第一节课让人看不出这个班级的未来在何方。“我们不是迷茫的一代,我们只是暂时地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我希望我能给予大家信心,同时带领大家找到前行的方向。”这是我记住的少有的几个人的少有的几句话之一。事实证明,他是一位让人喜欢的好老师。其实,我更想称他为朋友,称兄道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好好表现,这也成为许多人记恨他的算不上理由的理由。
他说话风趣幽默,这种幽默很大程度上是不符合逻辑造成的,如果单从这方面看,他没有老师所具有的严谨的作风;他的生活可以说很邋遢,不修边幅,如果单从这方面看,他没有为人师表的风范。可是他始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之一,不仅仅是他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为师之道,更重要的是他给我们指引了前行的方向。可现在想来这份感激与敬重或许只能留在心中了,我想说出来可惜没有机会了,我感到深深的遗憾。不想说再见,可他还是走了,不欢而散的结局,甚至没有一声再见。早上的自习还是那样的自然,可下午他就离开了我们,走得静悄悄,仿佛志摩笔下的诗“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欲哭无泪,我想我们该挺起脊梁,坚定前行的信念,这或许是他希望看到的,除了这我不知我还能做些什么。
最后我想写下一副对联送予他们: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