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是中国的象征,也是我们的骄傲。五颗闪闪的金星照亮了祖国大地,孕育着祖国儿女的理想和希望。
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血脉,那么,国旗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魂!
在那鲜血染成的国旗上翻卷着的是黄河的浪涛,滚动着的是东海的狂澜,流淌着的是长江的汹涌,荡漾着的是南海的涟漪……
在那国旗直冲云天的威严中,凝结了泰山的庄重,喜马拉雅山的雄伟,凝结了峨眉山的巍峨,华山的峥嵘……
我们不会忘记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东关军大举进犯沈阳,短短四个月内,东三省沦陷。七七事变后,数月华北沦陷,大半个中国被日本占领,连当时的国都——南京也难逃厄运。在短短六个星期时间里,30万中国同胞被日寇枪杀、活埋。平均13秒钟就有一个中国人将鲜血洒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侵略者毁我家园、辱我民族,掠夺去的是大批奇珍异宝,留下的却是死尸遍地、血迹斑斑。
时光可以流逝,历史不容篡改。祖国的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无不表现了祖国儿女寻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如今,日本更是接二连三的搞出荒唐的“购岛”闹剧。
这种历史,我们岂能让它重演?
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在岁月里消失,但一个人的爱国之心却能与世长存。飘扬的国旗,正是对民族忠魂永远的慰籍!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古往今来,沧海桑田。虽然时光在流逝,时代在变迁,但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与日俱增。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
万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有序地排队上公交车;俯身拣起地上一张废纸;在校园里轻轻的一声问候“老师好”……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让我们睁大眼睛去发现自己身边的文明好事,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感谢教导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人对我们的帮助,热爱自己的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
今天我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