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是一个美好,伤感,华丽的年级。青春期,有友谊,也有那最纯真的爱情……
在这时光里,我最在乎的人就是我的死党—王嘉玲,她仿佛是出于污泥而不染的莲花。和她在一起,有的,只是欢乐的泪水。——题记
暖流心房 — 调皮的玲
火辣辣的太阳直照在炽热的街道上,我和玲手牵着手走在街上,我们互相嬉戏着,讨论我们的未来……
还是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凉亭。一阵阵惬意的凉风不停地吹着我们的衣裳,仿佛要把我们被汗水浸透了的衣服吹干。
我是半个洁癖,非得把石凳擦得发亮才肯坐下,她掏出日记本,低下可爱的脑袋,栗色的头发也挡不住那
一丝俏皮。我就这么一直仿佛在欣赏艺术品般地看着她,她似乎感觉到我的目光,抬起好奇宝宝特有的脸蛋,
“看啥?你同性恋呀……”
说着做了一个退避三舍的姿势。“切,看你长得可爱不给啊。”我给她抛了一个夸张的媚眼,谁知她自恋又欠扁地大笑道:
“哇哈哈哈,我是伟大的王嘉玲,能不可爱嘛?” “别说了,大姐饶了小弟吧,我这就去跳海……”说着我又做出一副悲愤壮烈的样子奔向远处的
喷泉,她满脸黑线地把我给拎了回来“要跳海去美国跳去,别污染咱们祖国的环境……”我可怜兮兮地看着她,她突然吟了一句“床钱明月光~”“李白睡的香……”我做了一个打哈欠状,“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妻妾成群”
“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月底不够花……”我们贫了几句就收拾东西去了金碧时代广场,进了商城,我便把兜里仅剩的五块钱换成了一罐雀巢咖啡,我拿了两根吸管,我们一边吸一边走,这种感觉真好,一股股热流传入心房,咖啡是冷的但感情确实是热的……
敞开心扉 — 哭泣伴友
还是一样的中午,但今天,我们敞开了彼此的心扉。
“玲,我们心底肯定都会隐藏着许多痛苦,我们一起说出来,一起哭号吗?”看着我有些泛红的眼睛,她愣住了,随后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嘉玲,为什么我会把我的伤感与你共同说出来,是因为你和我是同类人,总是想着对方的感受,总是受伤……”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你比她们纯洁的多了……”说到这,我的鼻子酸酸的。“我也知道,就像那天,我和我们的姐妹们一起去新华书店,大家都很冷场,很尴尬,我……我就装得好像很白痴的样子逗她们笑,我是为了调节大家之间的气氛……”玲没有了平时招牌的笑容“然后她们就哈哈大笑,我在她们前面走着,她们就在后面说我很白痴,很傻,超神经……我……我也是为了调一下气氛而已啊……为什么没人理解啊……她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什么好的我都让着她们,而……而她们却拿我当透明的一般…………”“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那么重男轻女....呜呜呜....”
说着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着旋儿,随时都能掉下来。“呜呜,我和以前对那几个朋友总是嘘寒问暖,还拿出自己的
零花钱给她们分享,她们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为她们服务是天经地义的……”说着我也哭了起来,“…………………………”我们语无伦次
说着我们不能说的秘密,泪水布满了脸,我们也懒得去擦,我们哭得放肆起来,干脆埋头痛哭,我们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好几分,一种微妙而温暖的感觉涌上我们的心头……我们的眼睛红红的,直到上课也未消去,同学们纷纷问我们怎么了,我们都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好多同学都羡慕我们的友谊,羡慕我们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睡觉,一起上下学,一起上卫生间,一起吃饭……
连我都好羡慕我们自己,今生遇到和我一样的你,真是梦么?
有一天,我们班的“辣椒”问我“你说我们班谁是班花??”我毫不犹豫地回到道“王嘉玲!!”她露出了厌恶的表情“就她?叱……”
怎么啦?她有一头天然栗色的头发,细长而柔软,如水般的丝滑,她有一双不大的深棕色眼睛,总能炫放出善良又可爱的光采,她有一种健康又不失风雅的麦色皮肤,粉粉嫩嫩的,更重要的是她的善良,纯洁,在她的字典里没有嫉妒,讽刺,自私自利与泼辣
她总是带给大家欢笑,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柔,她的气质连我的偶像也比不上!! 她有时是很白痴,但白痴得可爱,她很自恋,
自恋得让人欲哭无泪,有时还有点傻傻的,傻到让人想扁她一顿,但你别真以为她傻,她只是在善意地逗你开心,她有时也会发发脾气,
但我告诉你,当她发脾气时,是她忍到极限了,你可千万别再惹她了……
离别—落泪
落日格外的美丽,可在我眼里都变得忧郁起来,身旁的栀花树零零落落地飘下几片花瓣亲吻着我的脸颊。
玲没有说话,毕业了,分手了。我们沉默了好久....
“不许忘记我....”
“不会的,不许早恋哦!!小心我吃醋~”
“不会不会的,你放心”
“要好好学习...一中见!”
“嗯!”
一行透明的泪无声地划过我洁白的脸,无声流进我的嘴里,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