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载着记忆的小船,在脑海中随记忆远航,不知为何船儿会渡向港口,驶向光明;也不知为何我会随风远航,驶入港湾。神圣的光环萦绕在我身旁,像一双双温暖的手,拉着我前行。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原来是的光环一直笼罩着我,让我一直在与爱同行
清晨,鸟儿在柳树枝头清了清嗓子,歌唱了几句,便飞入翠绿的枝叶中,不见了身影。我在沉睡中被外婆硬推了起来,嘴里嘟哝着被打碎美梦的不悦话语,慢腾腾地走进了洗涮室。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没等我刷完牙,小闹钟就响起了,无奈,我快速奔了出来,抓起校服,拧开门,径直要迈出去。这时一双温暖的手瞬间抓住我,使我停了下来。我急忙回头,是外婆――端了一碗热汤举到我面前。 先吃几口,还没吃饭呢! 边说边用勺子快速舀了几勺子送进我嘴里,我吞了下去,急步下了楼。在路上,清晨那种清新之感冲进我的脑中,我回过神来,细想着刚才的那一幕,似乎可以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拉着我前行,那种力量看不到,但却可以感觉得到,我幸福地笑了,心想着是外婆的爱,让我一直在与爱同行。
傍晚,我漫不经心地走着,谁说少年不知悉滋味?我撇着嘴,无心地用脚踢着地上四处乱跑的沙石,来渲泄心中的愁闷。正当我低头遐想着,一道白亮的光冲进了我的眼球,我本能地歪着头,侧目向前望着,仿佛在探寻着什么。是母亲――在车里向我挥手的她,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双温暖的手透着神圣的力量,此时那道明亮的光更亮了,仿佛已经冲散了我内心的愁闷,把我的心灵照得空明澄澈。我终于笑了,快步走上前,露出了我所向往的快乐笑脸。在车中,我想了很多,是啊!无论人生路多么难走,都要快乐自信地走下去,何况又有母亲给我的极大的鼓励呢?我忍不住看了看窗外,心中的愁滋味也顿时烟消云散。我心想着是母亲的鼓励,让我一直在与爱同行。
载着记忆的小船,我又回到了爱的港湾,神圣的光环笼罩着我,使我感受到了爱的真谛。与爱同行,温暖了我的人生,丰富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