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传唱着一份份感恩的故事,那是我们心存永远的感动;头悬梁、锥刺股,演绎着一段段励志的传奇,那是我们奋进不倒的灯塔。
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会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侮、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度过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走向成功,创造并享受着美好。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叫李存阳,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12班的学生。回首过去的不到两年的时光里,在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崇高的育人的理念指引下,我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一直身为班干部的我,明白身上的光荣与责任,兼顾学生会工作任务的同时,我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奋发向上,用自己的信念和汗水收获了丰硕的果实。2012~2013年我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号学生”称号;此外在大一期间,我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尽管外面是炎炎的夏日,太阳照在身上会让人感觉火辣辣的,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炙烤。那一片远方深切的关注,那一片祖国温暖的关怀,都让这个炎热的季节有了凉爽的气息。我还依稀的记得那段时间在心底流淌的是那一份深深的感动,而这份感动一直温暖着我,并且将一直温暖着我,我的内心也是充满了丝丝暖意,犹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撒在我的身上。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给予是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勇气和信心。同时我更有自信,我减少对生活费的忧愁。我可以安心地在教室里看书,我更有勇气去和老师谈谈我关心的科学问题。我始终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作个合格的大学生。在此我深深的感谢那些给予我帮助的同学、老师、学校和国家。再此感谢他们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注,我将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的“恩情”。这也使我深深的体会到父母、师长、亲人、朋友、同学之间的无私的亲情。把感恩社会、感恩大自然升华为热爱祖国。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好的、和谐的社会,使自己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是因为这笔奖学金,让我过上了真正的大学生活。我不用再因为没钱的缘故而害怕参加各种活动了,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能让家里每个月少寄一点钱来;是因为这笔奖学金,又给了我大学期间的一次温暖,它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是因为这笔奖学金,它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是因为这笔奖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
感恩我们的祖国,都是她们的伟大,让我生活水平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美好!同时我也感谢我的父母,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除了感恩祖国,感恩父母以外,我还感谢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领导,我们的老师,是她们给了我机会在这校园里学习!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系对巍峨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下泻;泥土心存对广袤大地的感恩,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芬芳。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求真务实。生活不攀比、不浪费、不摆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完善自己,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伟大目标与达到伟大目标的决心,所以我也要树立我的决心,目标!履行作为一个大专生的责任,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做生活中的强者能在命运风暴中奋斗,打破一切,寻求一切,敢作敢为敢贡献,这就是真理和生活!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