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景作文400字篇一_春天
春是什么?
是那点新绿与翠绿的交错;是那场雨与那风的相遇;是那群鸟儿与虫儿的舞会;是花儿与蜜蜂的相恋。
“吹面不寒杨柳风”,是春风的温暖,风的惬意,吹走了冬日的寒冷,独自占领全城,享受生活的乐趣。如此的春风,真是“春光懒困倚微风。”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春雨的懂事,在春风战胜寒风,并唤醒长埋雪底的小草小花,躲藏良久的蜜蜂蝴蝶,还给予“新”的洗礼,是不是像“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呢!
“万紫千红总是春”,春的美是清新脱俗又不失妩媚’是风情万种,却又不失端庄,春又好比一个青年,是志向远大,是蓬勃发展,是生命的开始,是冲动,是朝气,更是勤劳,更是奉献。
潇洒成熟那是秋,查是夏的过渡,秋是冬的过度,春的忙碌与稚气,不同于秋,自然春的惬意也不同于秋的悠闲。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又是春,美中的又一景,经过耕耘就会有收获,而现在就是一年之际,更应抓紧时间,不断努力。
春不正如我们一样,乃一生之际,所以,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春一样,勤劳学习,美化自己的修养内涵,为了春天之后秋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