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晚上,爸爸带我去上语文的课外辅导班。
在课上,张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哆来咪”。规则就是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小星星》这首歌的前两句歌谱,被抽到的同学每人扮演一个音符,大家需要按照正确的节奏与其他同学配合唱出老师写的歌谱。轮到哪个音符时,就由扮演该音符的同学边做蹲下起立的动作,边把自己的音符唱出来。唱错、做错的同学都会被惩罚。
游戏开始的时候,我激动得不得了,因为我发现在老师所写出的歌谱里,只有一次是需要我这个“来”发声的。可谁知,老师在不断地加快音乐的节奏,我的这一个“来”也感觉到有些吃不消,不小心犯了几次规,还好侥幸逃过了张老师的眼睛。
直到游戏结束,我才长长吐了口气,心里轻松了许多。在看看那些因为出错被老师带到讲台上要接受惩罚的同学那一脸的沮丧,忍不住想:他们可真不幸啊。
虽然这一个圣诞节我没能像别的同学一样去购物、去吃大餐,但是张老师的游戏同样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