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年级开始,我每个星期都去上八中培训班,四年级的时候,我顺利地考入了培训班最好的班级,使我有了自信。每次上完培训班后我都会复习、预习,在其中和期末考试里,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我还上了钢琴、围棋、国画、剑桥英语等其他培训班,并在四年级的时候拿到了剑桥三级(12个盾)的证书,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我更顺利地考入八中。
五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公共英语和新东方英语,并取得了公共英语一级证书、围棋四级证书和钢琴六级证书,也使我对英语有了极大的兴趣。兴趣是雷,举趣是电,我们乐于牺牲看电视,玩扑克牌的时间;也因为兴趣我们用于搏击激流,攀登险峰。
因为兴趣,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八中培训班的英语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我又增添了几分信心。
六年级的时候,我去参加了仁华学校的考试,没想到竟然考入了华校五班,这对于两次“落榜”的我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喜讯,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不相信这是真的。
许多人都认为我有希望考上人大附中,但我第一志愿仍是北京八中,父母也认为八中的水平比较适合我,去人大附中压力太大,我宁****头,不做凤尾。但华校的培训班对我的奥数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我考上八中也有很大的帮助。
果然,在八中培训班六年级一、二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考出了理想的成绩,可八中去不对外区招实验班,身为丰台区的我,八中的住宿班是我唯一的希望,可住宿班只向全市招一个班,使我的希望又渺茫了。
与此同时,我考入了丰台区的唯一市重点--北京十二中高中部招的两个实验班,在十二中签约前一天,八中传来消息,让我去面试。我们全家都豁然开朗,心里像久旱逢甘露一样甜滋滋的,由好像在漫漫黑夜,看到了万丈霞光。
面试题只有两道,但面试之后我还忐忑不安:我能考上八中吗?四年的努力能得到回报吗?在面试后的一天,也就是十二中签约的当天,八中传来喜讯:我被录取了!
没过多久,人大附中分校又把我录取了,虽然人大附中分校各方面都比八中略好一点,但北京八中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理想中学,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八中。当我接到了八中录取通知书后,向庄稼人久旱逢雨,又像渔人雾海中望见灯塔,心里那股子乐劲呦,真不知该怎么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