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它是怎样的字眼?理想是在人生迷茫中寻找到正确方向的指南针,理想是点缀精彩人生的魔法棒,理想是点燃生命希望之火,理想是点亮人生之灯,它是诱人的字眼,也是承载着巨大力量的字眼,绝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幻字眼。
任时光肆无忌惮地溜走,转眼,我已经经历14个春夏秋冬,走进了初中生活,也渐渐由开始稚嫩走向成熟,开始品味人生的五味瓶,我们会痛苦,疲惫,迷茫,会放弃,固步自封,不想前进,有没有使我前进的动力?我内心不断呐喊,人生之路本就坎坎坷坷,我需要一盏照亮我前进的人生之灯。于是,我为自己点亮了一盏灯,为我驱散人生之路的迷雾,温暖我疲惫的心,让我努力前行,加快步伐到达成功的彼岸。
理想,就是引领我们前进的那一盏灯!拥有理想之灯,那便是拥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就算有再大的风,再大的雨,也挡不住勇敢的冲动,依然能迎着风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在凹凸不平,漫漫人生道途中,有太多东西时世光的岁月里渐忘掉或是丢掉,唯有理想,这对翅膀将我包裹着,紧紧相拥,因为我不放弃它,它便永驻我心间,有了它,即使在疲惫之间徘徊,我也在所不惜,为了理想,痛一点,累一点,没什么,贵在坚持,请相信,只要你拥有理想,再荒凉的土地也能成为生机勃勃的绿洲,再黑暗的角落也能发出奇异的光芒!
不得不说,我一直是个不甘于平凡的女孩。看着电视屏幕中常出现的选拔人才的综艺节目----星光大道、非常六加一、中国梦想秀…这一档的节目,我就恨不得马上去报名,可是,我并没有接受什么专业训练,实力实在相形见绌,可这样的天才并非没有,如今的著名歌手---林宥嘉,在他19岁那年,他走上星光大道,耀眼的光束聚焦在站在大舞台的这位青春四射的青年。他的命运,也在这里转了一个大弯……
我有了理想之灯,那便是站在舞台中央,整个舞台就属于自己,尽情地跟着旋律韵动,唱出自己最美的声音,虽然这个理想不太现实,但每当听到音乐,那种异样的令人颤栗的令人幸福的感觉,那一个个音符有力地撞击着我的心扉,视觉又一次被止不住的大股热泪遮住,便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的节奏哼唱,于是,在家,我总是会时不时地唱起歌来,家人都很认同我的歌声,说是具有特色,我也更加努力练习我的歌喉,没事练下气息,有时一连唱很多首歌,有一次,因唱歌久了,喉咙发炎,还发了高烧,那药真的很苦,可是,这一点苦又算什么呢?声音恢复后,妈妈叫我以后别再唱歌了,可我依然不听劝,经常躲在厕所小声哼唱,每当声音哑了,我都会对着镜子微微一笑,然后不知怎么,竟流下晶莹的眼泪,透过泪珠,我似乎看见前方黑暗中精灵在对我招手,就是那盏灯,在呼唤我在努力一点,再往前走一点,就成功了。于是,我又重整理我破碎的心情。我相信,成功与努力永远成正比的,终有一天,我这颗小宇宙会爆发!
这就是拥有理想的力量,让我们展开双翅努力地往前飞,再累也无所谓,黑夜过后的光芒有多美,就算再大风也挡不住勇敢的冲动。相信,人生只要拥有理想,生活便充满阳光,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