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云淡风轻。10月26日,我们学校组织秋游,参观厦门狐尾山气象台,开展快乐而有义意的秋游活动。早晨,天空灰蒙蒙的一片,空气中带有一丝丝凉意,大家依然兴致高昂,急切地期待出发。
我们坐上车,车缓缓出发,我们看着车外面的风景,树一棵棵高大而又健壮,石壁是那么粗那么黑,在石壁上还有许多嫩绿的爬山虎,他们的叶尖朝下,那绿绿葱葱的顔色扑入眼帘,正好课文所说的那样。同学们看了,都情不自禁地叫到:好美丽的景色!在车上,大家心情都很激动,唱起了欢快的歌。就这样,一路上欢歌笑语,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
我们来到气象台,看见一个高高的柱子,柱子上有一个圆圆的球体,这就是“海上明珠。”我们转过头,发现在“海上明珠”旁边也有一个大球体,那究竟是什么呢?我们进去后,我明白了原来就是一个电影院,但不同的是,它是球形状的,所以叫球幕电影。开始播放了,只见一颗颗星星布满天空,仿佛我们也身在其中。我们一会儿进入地球,一会儿进入海洋,变化多端,这时,一颗陨石飞过来,许多同学都抱在一起。突然流星雨般的星星飞过来,同学们都伸手去抓。接着太阳燃烧着火焰,同学们一个个都在尖叫。仿佛太阳就要撞上了自己一般。不一会儿,星空海洋都不见了,影片也结束了。
接着我们去天文气象馆,观看了神奇的空浮地球仪,天文望远镜,风云一号,风云二号……展丁里的东西与知识实在太多了,我看得应接不暇,学到的知识,我恨不得马上把它们记在脑海里。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气象展厅,我们参观城市雷击,风力测试……同学们都感叹到气象的变化,讲解员阿姨耐心细致地讲说气知识,使我们对每天气象信息的来源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最后,我们开始午餐,大家带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有鸡块,果冻,糖果……大家一起交谈,可开心了。
狐尾山秋游活动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狐尾山,我想: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