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背着崭新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心情异常高兴,又异常紧张。高兴的是今天又可以与老师同学们见面了,紧张的是怕在开学第一天出错。小心点,是不会出错的。我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
我抬头向前望去,只见同学们都穿着整洁的校服,一边走一边说笑,好像在谈论自己愉快的假期生活吧。
我走到了教师门口,里面传出了同学们的朗朗的读书声。我快速地推开门,走到座位上,拿出语文书,也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叮铃—叮铃,上课铃响了,这声音与往常一样,没有丝毫的差别。可我听到的时候却觉得今天的铃声格外清脆,可能是因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太兴奋的缘故吧。是啊,课堂上老师绘声绘色的讲着,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从老师的眼里,我已看到了那份惊喜与满意,不用说,因为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懂事了嘛。
带着紧张,带着兴奋,带着收获,结束了我开学第一天的学习生活。我暗暗下了决心:珍惜每一天,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