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导游。今天有五个重要的游人要到博物馆,来观看刚出土的玉如意。他们分别是考古学家、美术老师、运动员、警察和一位母亲。
我带领他们来到博物馆,看到了那碧绿的玉如意,游客们个个惊讶的表情使我哭笑不得:考古学家睁着大眼睛一个劲地看,一会儿眯着眼睛,一会儿又睁大眼睛,随后又掏出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看,他说:“这个东西真是稀罕啊!”并称赞着点了点头。
站在我身边的美术老师,温和地对旁边的运动员说:“你看,你觉得像什么,我觉得像一个倒置放的电话,我回家一定要把它画下来。”运动员微笑着回答道:“我觉得更像一个哑铃。”
这时,警察却与众不同,他东张西望,严肃地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对我说:“嗯,这是一个好东西。大家要提防小偷,别被偷了。”我笑了笑。
最后是一位母亲。她激动得又蹦又跳,像一个活泼的孩子。接着拿出手机,“咔咔咔”地拍起照来,我无奈地笑了笑,心想她可真可爱。
这次观赏玉如意,每个人面对玉如意时的态度都不一样,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