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077班的皮旭宇,很高兴能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向着中考冲刺》。
同学们,曾经的我们,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着梦想跨进了XX中学的大门,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学习的压力,升学的紧张,使我们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中咬文嚼字。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九载寒窗苦读,初中三年磨砺,我们的双手已不再娇弱,双肩已不再稚嫩,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著,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热情激荡,我们的梦想从来没有这样真真切切,喷薄欲出。同学们,在这短短几个月,我们应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对于自己的强势科目,要精益求精,争取更上一层楼。对于自己的弱势科目,要向着班级中的榜样奋起直追,绝不轻言放弃。当然,我们最应该在这最后的一百多天中夯实基础,勤做演练,查缺补漏,备战中考!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中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拼搏才能实现。
苦战百日,会当凌绝顶。奋斗一阵,破浪展雄风。
同学们,中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拼搏吧!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了奋斗的长鞭。让我们放下昔日的骄傲,丢掉明日的幻想,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向着中考,冲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