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快乐的寒假里,我身上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但有一件事,我觉得最好笑。
我们一月二十七日回到了外婆家,我外公和我妹妹一月三十日办生日,我们一家子都在做准备。一月三十日的上午,大人们又忙碌了起来:我外公外婆在杀鸭子,破鸭子;我舅舅从市上买了一背篼菜,正在理菜呢;我舅妈正在清洗碗碟,爸爸妈妈在帮忙搬桌椅。看着大人这样忙碌,我和妹妹也忍不住想做点事情了,我和妹妹便到田野里去挖折耳根,我们来到田野边,用手挖出了一把折耳根,最长的,竟然有半米长。
我们回去吃中午饭,吃完了还感到不是很过瘾,我们便扛着小锄把,提着口袋,又走到了田边,这时,我看到了一块半干的田,便灵机一动,想,要是从这里走过去,岂不是近很多,我用脚踩了一下试试,挺硬,就对妹妹说:“我们从这里走过去吧。”然后,我几步跨进田内,走了过去,妹妹也跟了过来。我们开始挖了,我把锄头举起来,然后相田坎锄去,啊,我看见折耳根了,我便用锄头贴着折耳根的根向下挖,它好长,挖了好一会儿,才挖到底,我把它拿起来交给妹妹,我们继续找,又发现了一小块长着折耳根的斜地,可地下面也是一块半干的田,踩着肯定陷下去了,但我非常想要这些折耳根,那田坎上有许多干泥巴形成的硬土块,妹妹就推了一块下去,唉,有了,“妹妹,来,帮我把这些硬土块儿推下去。”嗯,够了。“妹妹,你下去,踩在这些硬土块上面。”然后我们就踩在土块上面挖折耳根。挖完了,又换地方……我们辛苦挖了一阵子后,带来的口袋已被装得满满的。我们满载而归,然而,我们谁也没料到,会栽在一块半干的田手里:我们又来到那块“安全”的田前面,我拿着锄头,和一口袋折耳根向对面跑去,咦?怎么有些不对劲,这田好像软了很多,最后几步差点没踩稳,吓的我一身冷汗,我想叫妹妹别走了,一转身,刚想叫,可妹妹已经走进这块田了,已经过了中点了,可是妹妹的鞋陷进田里去了,怎么用力,也拿不出来,哎呀,这可怎么办呢?这时,我们被大人发现了,他们有些生气,叫我们先回去,他们去拿鞋子。我们此时此刻完全走不动了,只是在那里不停地笑,多有趣啊!我想帮妹妹拿出鞋子,就跑到妹妹的鞋子边,抓紧鞋帮,用力地往外扯,可我是出了吃奶的劲儿,也扯不出来,这时。妹妹笑着说:“别扯了,我们先回去,等大人来取吧!”我放下鞋帮,想:妹妹说的有道理。我便向前走,可这时,我摔了一跤,想走也走不动了,我爬起来往脚下一看,呀,刚才时间耽误太久,我的右鞋子也陷进去了,我用力地拔出右脚,鞋子却还陷在里面,唉,没辙,只好穿着袜子走上去了。虽然我们一身弄得全是泥,但是,我和妹妹还在笑,还在笑。
回去以后,我看见妈妈铁青的脸,可是我和妹妹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