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美术课学的是画昆虫。我打开水彩笔盒发现里面没有带黑色彩笔,我想应该可以用别的深颜色代替。我刚准备开始画,美术老师就说:“今天画的昆虫是什么颜色就用什么颜色,不要用别的颜色代替”。可是我又没有黑颜色彩笔,只好借同桌的。可这时我同桌孟庆哲正要用黑颜色笔来画,我们两个就想,怎么才能让我们两个画一幅画呢?我们想啊想啊,忽然我们两个都想到一个好办法,我就先告诉我的同桌孟庆哲说:“你画的比我好,你先把昆虫画出来,我再往里面填颜色”。我同桌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于是我们两个就开始执行这个任务。
我同桌孟庆哲就开始画,他画了好几种不同类型的昆虫,有七星瓢虫、蜗牛、毛毛虫等等,画完了我就开始给这些昆虫们穿上漂亮的衣服。最后通过我们两个共同的合作努力终于完成了一张画,非常漂亮!我给王一涵说:“这就是我们两个的杰作,很漂亮吧”?王一涵说:“是啊!不错”。我和孟庆哲都很高兴!今天要不是与孟庆哲合作我是肯定完成不了这幅作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