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微拂,秋意盎然的九月又到了,今天是九月一号,正好是全国公益性节目《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日子。如同往年一般,晚上八点的时候我跟家人准时坐在了电视机下收看节目,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虽然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是在父母的带领之下,我很早就知道《开学第一课》这档节目了,也成为了它的忠实粉丝,今年我再一次跟它相聚了。《开学第一课》对于我一个学生来说,影响是无比巨大的,让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成为现在一个有责任心的“小男人”。
每年《开学第一课》总是会讲述一些名人事迹,让我们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就好比今年的前往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如果没有他们舍己为人般的奋斗,恐怕我现在无法安心的坐在这里写作文额,而是时刻在担心着自己会不会感染病毒。
而这些人的精神也感染到了我们这些学生,让我们从现在坚定意志,励志将国家崛起作为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只有我们每个年轻人明白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才有强大的可能性,只有我们年轻人知道自强不息,国家才能强盛变强,我们才能不受战乱的侵扰。我们年轻人要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反哺到国家身上。
也不用担心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报效祖国的机会。当我们遵守交通法则,不闯红绿灯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在为祖国做贡献了;看到有不法分子在搞破坏的时候,我们马上打电话报警,其实也是在为祖国做贡献了,生活中这样的小事情其实还有很多的。
我们不一定要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才能算得上是为祖国作出贡献,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只需要安份守己,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学生每天努力学习,其实对于国家来说,你的贡献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了。
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强大,靠的不是某个人的丰功伟绩。而是我们无数普通人的贡献。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中国人的奉献,我们国家才能成长到今天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