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未成熟的葡萄,酸溜溜的;暑假是精心酿制的蜂蜜,甜丝丝的;暑假是熟透的红辣椒,火辣辣的。
我走在街上,突然发现一个女生走路摇晃,险些摔倒,我想她可能是中暑了吧。不管那么多了,我还是先把她送到医务室看一下吧。于是,我把她扶到医务室去看医生。
回到家,妈妈劈头问我:“那个女生是谁?”我看她满脸笑容,以为妈妈一定会表扬我呢,可谁知妈妈一下子转喜为怒,说:“不是跟你说过了吗?这个年纪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不要谈恋爱,你就是不听!”
我解释道:“妈,您误会了……”
“不要再解释了,我罚你一个星期不准出门!”妈妈说完就摔门而去。我只得沉默,仿佛嘴里塞了一颗酸溜溜的葡萄,酸得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对父母说“我爱你”。
放暑假了,我的急性子催促着我第一天就想跟妈妈说了这三个字,可走到妈妈面前,却张口结舌,脸发烫,说:“妈,我……”
“什么事啊?”妈妈一脸茫然。
“等……等会儿。”缓了口气,我再次走到妈妈面前。妈妈疑惑地看着我,结果我还是没说出口,跑开了。
夜色降临,我终于再次鼓起勇气,走到妈妈跟前:“妈,我……我……我爱你。”说完我像犯错似的低下头,全身冒汗。周围一片寂静,我慢慢抬起头,只听妈妈笑着说:“孩子,我也爱你啊。”
一瞬间,我似乎掉进了蜜罐一般,除了甜还是甜。
游泳,是大家在暑假最爱玩的运动,可我不会,哥哥知道后便兴奋地要教我。
次日,哥哥先让我在浅水区练习。我学到一点皮毛后,在哥哥的保护下开始向深水区进发。意外的是,刚到深水区哥哥突然撒开了手,我只得“手舞足蹈”地在水中打转,还灌了几口水。
我心中的恐惧与愤怒交加,心中暗骂着“心狠手辣”的哥哥。当时怒火中烧的我比喝了辣椒水还要呛。
挣扎了一会儿,无意间我发现身子不再往下沉了,自己会游泳了,可心中的怒火仍旧没有熄灭,就如那火红火红的辣椒在心头火辣辣的。
暑假的滋味是丰富的,细细品味,便可品出其中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