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季开学工作致家长的一封
广大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指导孩子长进学业;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充分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根据全省开学工作部署,我市初三、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正式返校复学,预计4月13日起,其他各年级段也将陆续开学。为进一步推动家校互动形成防疫防控合力,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此对您做出提醒:
一、坚持体温检测,如实申报信息。岛外返琼必须在回岛14天后方可进入校园,如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每天上学前对孩子测量体温,若发现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告知班主任并就医,暂缓返校。按照要求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信息,开展健康情况申报,如实告知假期旅居轨迹和健康状况。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近期有境外返琼人员,也须立即向班主任报告,不能隐瞒和谎报,孩子应暂缓入学。
二、保证健康居家,锻炼增强体质。牢记“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非必要不出门。外出回家应立即洗手,外套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不要带孩子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注意家居清洁、消毒、通风,安排合理膳食。请督促孩子开展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一律暂停参加线下培训。家长要关注孩子精神状态和心理情绪,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与班主任联系。
三、加强途中防护,熟悉防控知识。外地学生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有条件上下学途中,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务必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教育孩子不要购买路边小吃,防止过期变质食品。请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方法、佩戴口罩方法。口罩如有污染或者浸湿,请及时更换。教育孩子进校测温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校内不集聚,不嬉闹,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要使用洗手液(肥皂)流动水洗手。
四、密切家校联系,配合学校管理。校内住宿学生不可擅自离校,不串宿舍;走读学生遵守学校、公安部门和社区管理规定。教育孩子遵守学校规定,自觉做到错峰用餐、不面对面就餐,有序错时洗浴。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无特殊情况不可以进入学校,按照学校具体的上下学时间安排,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谢绝家长来访及送餐。如孩子在校内发现身体异常,学校将联系告知家长,请家长立即赶到学校,配合处置。
最后,期待各位家长和我们一起共同担当、携手共进,培养孩子坚韧不拔、逆境奋进,胸怀天下、爱国爱民的意志品质和家国情怀,让孩子在风雨中前行,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