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朋友:
你们好!冬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已严格把控晨、午检环节,并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加强消毒。为更好地预防冬季传染病,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请您务必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1.孩子生病后请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老师,上报学校。
2.禁止出现晚报或瞒报的情况发生。
3.待孩子身体完全康复后,需携带就诊病历及检查单经学校复查后方可回校上课。
现将几种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供给大家,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预防和应对。
一、诺如病毒性肠胃炎
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传染性强。
主要症状: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其他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多数患者发病后1-3天即可康复。诺如病毒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