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
春天是美好的,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在这播撒梦想的季节里, “常熟国际学校第三届科技节”即将拉开帷幕。
本届科技节主题为“飞向太空”。宇宙无始无终,星汉渺渺,神秘莫测,这无边无际的未知世界,正是人类驰骋想象的无垠空间。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地球是我们可以永远依存的家园吗?人类是否可以寻找另一个在未来需要时可以移民的天体,以躲避地球在某一天出现毁灭性灾难时人类的彻底消亡?在这一点上,人类的智慧够用吗?在这个浩瀚无穷的太空里,人类到底是不是唯一的智慧生物,是否在某个星球上居住着同样有着高度智慧的“人类”?
自从人类开始了航天探索,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希望,这希望不仅仅在于人类在朝向广阔太空的迈进,更现实的是让人类的最终和解成为可能。因为外太空探索的活动至少转移了人类部分的注意力,让人类不至于局限于地球的有限空间里无穷尽地争夺,它将赋予人类更为宽广的心灵世界。
如今我们国家也在逐步走进太空探索强国的行列。现实意义和人类自身的局限性还在不断提醒我们,发展空间技术对于国家战略尤其是军事国防的重要意义。其实,我们的最终方向和更大的意义在于为人类寻找新的家园打基础。说到底,地球也不是永恒的,而人类也不能甘于坐以待毙,哪怕这样的时刻还有千万年乃至更长久。我们已经在给遥远的后代们进行技术积累了,这是作为祖先的我们留给后人的最为宝贵的遗产,也是人类宇宙探索的终极意义。
希望各位家长能一如既往地倾情投入,大力支持,让孩子们或看或说,或写或画,或触摸或感觉,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奥秘,让科学的种子能在孩子心田生根、发芽、开花。预祝常熟国际学校第三届科技节圆满成功!
祝各位家长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