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萱一度无视着涂小川的殷勤,却在和寒程在一起的时候会想念起他,涂小川是莫小萱心里的不安,既贪恋他给的温柔又担忧最后的结局会令他无法接受。
清晨的风微凉,莫小萱从褡裢坡地铁站出来却没有看到涂小川,莫小萱打给他电话,一连打出去的三个电话都没有被接通。涂小川一向扮演着莫小萱呼来唤去的角色,如今明明约好的时间地点,他却无声息地爽了约。
莫小萱的心里腾然生起一团火气,她皱着眉头望了一眼无人的小巷,决绝地转过身准备返回地铁站里去。
在莫小萱刚要落脚到地铁里的电梯上时,她的心忽然一下子又柔软了起来,涂小川又不是寒程,而自己也不该那么岢刻的要求他,对他生气,就是在意,在意了就是爱了,莫小萱不想这样子。
地铁口附近停着一辆五菱宏光的厢式货车,莫小萱好奇地打量着车头的大红色标志,她脑子里想着或许寒程需要一辆这样的车,想着想着她就不自禁地用手触摸起了这辆车。
莫小萱认真地琢磨着该要如何拥有这样的一部车,在她不经意的回眸一瞥里出现了涂小川和停在他身旁的一辆单车。
“你来了?”莫小萱原以为会说出的“我生气了!”在看到涂小川一脸的清澈后温柔了许多。
涂小川眯着眼睛温暖地笑了笑,点头说:“恩,过来吧!”
“哦,不过我生气了!”莫小萱噘着好看的樱桃小嘴勉强地侧身坐上了单车。
涂小川用柔软的声音安抚着她,“乖乖,是我不好,刚才在骑车,没接你电话,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莫小萱轻描淡写地“哦”了一声,扣上了外套上的帽子。
涂小川骑着单车不时回头看她,他说怕她掉下去,莫小萱只好听话地半抱起了他的腰。
莫小萱一向以高傲的姿态站在涂小川和他招来的群众演员面前,她总是保持着僵硬的安静低头沉默。只有在她和涂小川独处的时候,她的天真才会在滔滔不绝的话语里放逐。
《老梁故事会》的节目录制,差不多是在下午六点半左右结束的。在八个小时的录制和休息里,涂小川与莫小萱双手一直紧紧的十指相扣。录制现场的灯光光线温柔,莫小萱心血来潮地与涂小川拍了几张甜蜜的合影。
莫小萱从来没有深究过她与涂小川的关系,对他的撒娇不是爱,对他的殷勤也不排斥。
节目散场后,莫小萱跳上涂小川的单车,她很自然地抱住了他的腰,她欢快地坐在单车上与身旁形形色色的名牌汽车擦身而过。
街头昏黄的路灯打在莫小萱脸上,傍晚的风微微有些凉意,她撩开了贴在脸上的几缕头发,把脸贴在涂小川的后背上,微微抱紧了他的腰。
经过涂小川所住的小区时,他先带她去菜市场买了些蔬菜,看着他挑选竹笋的认真模样,莫小萱心里突然暖暖的。
涂小川的脸上整整一天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双脚盘坐在塑胶地板上认真地切着豆腐,时不时抬头看一眼不够认真盯着电脑屏幕的莫小萱。
呛人的油烟味很快就弥漫了整个小屋,涂小川用筷子轻轻搅动着锅里的竹笋,抬头便看到双脚踩在被子上的莫小萱。她踮着脚尖,伸手够着墙头的小窗户,试图把它打开。
涂小川看着她那滑稽的模样,便把门打来了一条缝隙,他说,“乖乖,帮我打点儿水好么?”
莫小萱随口便答应了,她跳下了床头,接过涂小川递过来的水壶,趿拉上他的大号男士拖鞋便向水房走去。
莫小萱故意在水房多待了一会儿,屋子里的油烟味确实让她窒息,还好他的小小吩咐让她有了不会尴尬的理由逃离。
等莫小萱回到小屋的时候,房间里的油烟味已经散去了好多,墙头的窗户被打开了。莫小萱把盛满的水壶放到桌子上,顺手给他要了一块豆腐干吃。
涂小川花费了整整两个多小时,做好了一桌美味的晚餐。莫小萱却用了十几分钟吃完,说要回家。
涂小川不说话了,他起身走到床边,平躺在了床上,用双臂抱着头一动不动,这是他表现不乐意的姿态。
莫小萱走过去,眼神迷离地看着他,声音软软地撒着娇说:“好川川啦,送我到地铁口好吗?”
涂小川看了她一眼,一把把她拉进了怀里。莫小萱趔趄着倒在他的身上,被他用力地抱住了。他用极度狂野的热烈亲吻着她的耳背,骚动的灼热迎面扑至而来,高涨了她的体温。心猿意马的欲望在她挣脱的缝隙里蠢蠢欲动,却又在衣服间隔的层次里迟疑地按捺了下去。她半躲半迎合着他的亲吻,贪婪地沉迷在一个男人的激情里。
寒程打来的电话唐突地响起在厮缠情绵的两人耳畔,莫小萱迷糊的意识突然被惊扰,那首《触碰纯白》的来电铃声是她为寒程的私人订制,单色凌的靡靡之音清晰在她的耳际。
“我的电话!”莫小萱蓦然大喊了一声,一下子从涂小川怀里挣脱出来,仓皇地抓起桌子上手机就往门口走去。
“恩恩,我在地铁上,十分钟到草房,嗯嗯,好的好的!”莫小萱也不回避涂小川,挂了电话后,就对他解释说是舅舅打来的,让她回去。
莫小萱曾告诉过涂小川她在通州舅妈家住,对此他从来都不怀疑,只是听到她说要回去了,他便不大高兴了。他一脸意犹未尽的不悦,像刚刚一样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川川,我真的要回去了!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走了啊!”莫小萱一边着急地穿着鞋,一边抬头张望着涂小川。
直到莫小萱离开,涂小川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莫小萱刚从小区的地下室出来,就晕头转向了,她边走边向路人打听褡裢坡地铁站怎么走?好不容易跌跌撞撞逛出了小巷找到了还算有印象的一条公路,半路却遇上了骑着单车的涂小川。
莫小萱几乎连想都没想,一下子跳上了他的单车,她望了一眼身后,气喘吁吁地说,“你快点儿啊,306快要来了!”
涂小川一脸不悦,加快的速度却并没有在站牌旁停下。他嗔怒道:“你就这么着急离开我?抱紧一点儿,下一站下!”
“哦”莫小萱弱弱地答应了一声,对他的心疼悄然泛滥心底。
莫小萱第一次心甘情愿地抱紧了涂小川的腰,她侧着头靠在他单薄的脊背上,任凉凉的风夹着毛毛雨丝落在她的脸上,她轻声呢喃道:“川川,我怕自己会有一天爱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