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在书桌上我翻开阅读的《小王子》上,而书中的小王子也在一步一步地向我走近……
小王子降落在了地球的沙漠上,在茫茫的沙漠中他遇到了狐狸。从狐狸口中,他明白了“驯养”就是建立关系,成为彼此的需要。狐狸告诉他,驯养了什么,那个东西对你来说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驯养了什么,你就要对她负责,永远的负责。狐狸的这番话,让小王子想起了自己的玫瑰。这朵玫瑰驯养了小王子,这朵玫瑰就是小王子独一无二的了。也难怪小王子在地球上经过一个玫瑰园时,看着那五千多朵的玫瑰,他没有心动,反而躺在草地上哭了起来。他只喜欢驯养过他的那朵普通的玫瑰。那朵玫瑰永远是他的挂念。
我就是姥姥的那朵小玫瑰。我一出生不到两个小时,就因为感染感冒,喘不动气,小脸憋得通红,住进了新生儿住院部。刚出生的我,手脚上的血管细得难以找到,护士只得在我头上打上了针。小小的我,可能害怕,哭得停不下来。为了让我安静下来,姥姥就坐在小马扎上抱着我;看我一哭就打哆嗦,姥姥就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就这样,我打了一宿的针,姥姥就抱了我一夜。早上打完针起来时,姥姥都不会走路了……每当妈妈跟我提起我出生的这些事时,我俩眼角总是泛着泪花。
我一出生就注定是姥姥的那朵独一无二的小玫瑰,成了姥姥永远的牵挂。我这朵玫瑰有时任性,有时身上带着尖尖的刺,有时还说几句难听的话,可姥姥每次都笑着宽容了我,还教育我不能这么做,让我知道了对与错,明白了该怎么去做……姥姥在我身上付出了时间,付出了精力,付出了心血,让我变得不可替代。现在,姥姥的年龄大了,还患上了糖尿病,身体大不如以前,而我这朵玫瑰,在姥姥的呵护下,也慢慢长大……爱,就像狐狸告诉小王子的那个秘密一样简单: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本质的东西,肉眼是看不见的。而我已读懂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