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作文700字
我一直都相信,我是个好孩子,走在路上,清亮的眼睛,灿烂的笑脸。
可有一天,我成了迷路的孩子,脸上是落寞的表情,眼里是忧郁的情愫,走路时是个寂寞的姿势。孩提时,我梦想自己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走着追着,却发现通往城堡的路上有巫婆把守的森林。曾经年幼无知的岁月被留在时光里,我们没走,时光在飞逝吗?我想我在飞逝,时光依旧在那里。似水年华,悄悄一瞥。忘了自己会长大,忘了回忆总是在增长,忘了未来一点点变成现实。可身边总是有人提醒我:多懂事的孩子,快要成大人了。我听后心里流过一股莫名的液体,是欣喜的泪还是忧伤的泪?长大,渐渐的学会拒绝泪水,学会了把关爱扭曲,自己独自沉醉在寂静的小世界,与音乐为友。当我压抑烦闷时听一听音乐,我就会准备好明天的微笑,拥抱美好。有一首歌,名叫《叶子》,听了一遍又一遍,总是有不同的感动,好像自己在为自己唱歌。“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空的叶子……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习惯了安静,就算身边有很多人一起聊天,我依旧心如止水,就好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所说“热闹是他们的”。我以为成长的回忆会永不消失,以后就算老了,什么都没有了,还有回忆可以寻找。他们说回忆像玻璃,打碎了,碎片一片片依旧很有意蕴。我这个人没有方向感,走在路上寻找家时,我会一直朝着熟悉的地方走,走着走着就到家了。妈妈说:“因为家里有温暖,它会在前方引路。”妈妈看着我长大,就有些发愁。她不知道这样一个柔弱的孩子是否具有抵抗困难的力量,所以她总说:“孩子,妈妈希望你快长大,因为你人生的路还很长,可妈妈总担心你会不会在生活中迷路。”很久以前,我拒绝成长,觉得自己永远长不大,可天上的大雁往南飞了十几次了,渐渐明白我是个快要长大的孩子了。
成长是孤单的。我骑着单车奔向夕阳,觉得自己离太阳西下的地方越来越近。骑累了,路边柔和的灯光下留下一个满脸悲伤的我,和一个不说话的影子。我很孤单吧,不,我还有你;我不孤单吧,可我只有你随行这么多年,我忠实的影子。
成长是安静的。静静的成长,静得没有一点讯息。我看见花瓣在凋谢,离开枝头的花瓣,急匆匆地是不是为了隐藏地下一个莫大的秘密?拾起来,依旧清新的泥土,可我仍微笑,我听见果实成长的声音,我看见小桥边的杨柳树,风飘着的是你无声的忧愁。曾听朋友佳佳说:“杨柳是最孤单的树。”我仿佛看见风中的柳树在渐渐长大。
成长是美丽的。我以为我自己如果对一件事念念不忘,这件事就会永久留在回忆中,可渐渐发现那些不愉快的音符逐渐变成精灵逃脱了我的世界。想想过去,就总会幸福,记忆懂得选择,才会常常快乐。我是个幸运的人,上帝为我作了选择,也许上帝怕悲伤掠夺我这个懂事的孩子。没有人教我成长的路该怎么走,没有人教我幸福长什么模样,没有人教我机会什么时候来临,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学习。学习的过程中付出千辛万苦,获得了微小的收获,我如获至宝。我们不经常为自己微小的获得而欣慰吗?一次次的感动积累了我自己美丽的城堡,它不是象牙塔,它是我自己设计建造的幸福城堡。只要我有潘多拉多盒子里最后的东西——希望,就能够找到成长的美丽之所在。
归来吧,归来吧,迷路的孩子,我多么幸福。成长的路,自己走,可没有忘记回家的路。走在校园里的小路上,树阴斑斑点点地落在我身上,仿佛我心情的明明暗暗,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却永不定格在空间里,我知道这已留在时空里。阳光洒在我脸上,眼里的泪光像河里流动着的波一样闪烁,幸福地、悲伤地融合在一起,编织成了成长的日子。
成长的事,成长的感动,该用怎样的情怀来叙说?
成长的路上,我走着,时面仰望天空,时面驻足凝神路边,只是我没有忘记:继续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