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纪念日,一个既陌生而又熟悉的日子。说它陌生,为什么呢?好像扪心自问,关于雷锋,我们是应该陌生的,这一个人存在于我们未知的那个时代,英年早逝,对于他,能有多在乎呢?说它熟悉?是的,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多少个雷锋纪念日,老师、家长在我们耳旁吹了多少次美德风,这一个我们从没见过面的人对于我们而言,已经深深地埋在了心中。是什么呢?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战士,是一个让人倍感温暖的人,更是一个传统美德的榜样。
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可是“雷锋”从未走远。每每提到他,我们都怀着一份崇敬的心情,虽然在那个时代,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后辈而言,他是如此不普通。这么多年,雷锋纪念日像是一个符号,看似简单却又意味深远。每每怀念,都会勾起内心的一份温暖。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彼此心照不宣。一个雷锋走了,可是我们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雷锋”站起来,乐于助人的美德不会因为雷锋的离去而泯灭,我们会以他为榜样,做一切我们应该做的事。
可以说,雷锋的精神一直存在着,绝不会一年里只有这短暂的一天,一年365天,每天都会有许多好人的事迹出现,这些人使这个社会更加地温暖,也使我们的祖国这个大家庭,更添一份“中华儿女一家亲”的和谐。所以,相信这个命题,这份纪念一定会源远流长,哺育一代又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