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在我的心目中是个乐于助人的人。
马上又到了3月5日,雷锋叔叔的纪念日。让我们回顾一下雷锋叔叔短暂的一生。
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本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他为了帮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当地的柴山都被有钱人家霸占了,不许穷人去砍柴。雷锋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见了,这个地主婆。指着雷锋破口大骂,并抢走了柴刀,雷锋哭喊着要夺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举起刀在雷锋的左手背上边连砍三刀。鲜血顺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
还有个雷锋叔叔学习的故事。一天,在电影院里,电影还没开演。一个姓贾的小学生发现前排座位上有个解放军叔叔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觉得挺奇怪:电影马上就要开演了,怎么还在看书?小学生探头一看,原来是雷锋叔叔。雷锋是他们学校的校外辅导员。“雷锋叔叔,这么一点时间,你还看书啊?”:小学生非常好奇地问。雷锋说:“时间短吗?我已经看了三、四页了。时间短,可是看一页算一页,积少成多嘛!学习,不抓紧时间不行啊!”雷锋问小贾:“你对学习抓得紧吗?”小贾不好意思地答道:“不紧!”雷锋亲切地说:“不抓紧可不好。你们在学校里学习,太幸福了。一定要认真地学。”
雷锋虽然年仅22岁,就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助人为乐的无私精神和学习的钉子精神,世世代代的感染着一代一代的年轻人。现在更是飘洋过海,不少外国友人也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学习雷锋的行列中来。
同样的学习、生活内容,雷锋却活出了精彩。我认为雷锋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现在有更多的雷锋,那么这个世界该有多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