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热爱生命
有一次,我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一只小狗在高速公路上被车撞倒在地,血流不止,狗妈妈不顾自己的安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并试图将它拖到安全的地方。小狗微弱地叫着,一边全身不停地抽搐着,狗妈妈一边用舌头舔着小狗的毛,一边注视着前方。终于动物协会的车开来了,医护人员想把小狗接走,而狗妈妈又叫又咬,不肯让别人接近它的孩子。几经周折,医护人员好不容易把小狗带上了车,狗妈妈也一直在后面穷追不舍,生怕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看了这则新闻,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动物虽然不能像人一样用语言来表达爱,但是它们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爱,去证明爱,他们也同样热爱生命。
秋天爬山时,树叶黄了,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满天都是正在飞舞的沙子,一眼望去,全是黄色,显得枯燥、乏味。看不见小草的踪影。可你知道吗?就是在这些黄色的泥沙下,隐藏着无数的小生命。每当春风吹过,春雨浸湿泥土,这些小生命就会争先恐后地钻出来。黄沙再也掩盖不住它们了。我常常一个人想:是什么让它们这么坚强,这样顽强呢?哦,我知道是对生命的热爱。
在我们生活的自然中,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热爱的,它们没有贵贱,也不分高低与轻重,,哪怕只是小到一只蚂蚁,我们都应热爱它的生命,只有这样,大自然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