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活了一百万次的猫读后感
今天妈妈冒雪带我去图书馆,我来到了两楼阅览室,找到了一本《活了一百万次的》这本书。由于这本书是不能外借回家的,所以我看了两遍。
这个童话故事很精彩,这是一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是一只虎斑猫。第一次他成了国王的猫,猫不喜欢国王,国王带它去打猎的时候,它被一只弓箭给射死了。国王很伤心,把它埋在附近小院的松树下。第二次,它成了水手的猫,水手带着它参观了全世界的海洋和码头。有一天猫自己不小心掉进了海洋,不幸淹死了。水手伤心的哭了,把它埋到遥远的小村庄里。第三次落到了魔术师手里,魔术师把它装进一个箱子,用锯子锯成两半,随后用魔法复原,换来掌声一片。可惜有一回,魔术师失手了,猫被铁据据死了。魔术师很伤心,把它心爱的猫埋了。后来猫又做了小偷的猫,小女孩的猫最后做了孤零零的老太太的猫,最后在老太太的怀里老死了。可是这个猫还要复生。 到后来,猫不再是别人的猫了,它成了一只野猫。它很喜欢自己,在途中它遇见了一只一次都没有活完的白猫,白猫也和它一样很喜欢自己,于是猫一直待在白猫的身边。白猫生了一群小猫,非常可爱。猫很喜欢这种生活。突然有一天白猫一动不动了。猫伤心极了,哭了一百万次,这一次它没有在复生,因为再也不会有同样的白猫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那只猫刚开始那么多人喜欢他,它感觉不到,后来它自己有了喜欢的东西,它就学会要好好过日子。我们的生命虽然只有一次,但是只要我们珍惜每一天,一样可以很精彩。 2活了100万次的猫读后感
每个人都是看童话长大的。我看过许多童话,比如丹麦的安徒生童话,德国的豪夫童话,英国的王尔德童话,中国的叶圣陶、张天翼、孙幼军写的童话……
今天我向大家一本书叫《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它的作者是日本的佐野洋子。故事是这样写的:有一只100万年也不死的猫。它是一只漂亮的虎斑猫,有100万个人宠爱过这只猫,有100万个人在这只猫死的时候哭过。
可是猫连一次也没有哭过。它当过国王、水手、马戏团魔术师、小偷、老太太、小女孩,还有很多人的猫,一共有100万个人。但它一点也不开心,也不幸福。第100万次,那只虎斑猫成了一只野猫,大家都知道它死了100万次也活了100万次,不管是哪一只母猫,都想成为猫的新娘。只有一只猫连看也不看他一眼,它是一只美丽的白猫。猫不管是怎么炫耀自己,白猫都只是“噢”的一声。猫实在忍不住了它问白猫:“我可以待在你身边吗?” 白猫答应了。就这样,它一直待在了白猫身边。它们生了好多可爱的小猫。再也不在炫耀自己。很快小猫们就长大了,一个个走掉了。虎斑猫和白猫都变成了老猫。猫多么想和白猫永远活下去啊!有一天,白猫静静地躺倒在猫的怀里一动也不动了。猫抱着白猫,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泪,猫头一次哭了。从晚上哭到早上,又从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猫哭了有100万次。早上、晚上……一天中午,猫的哭声停止了。猫也静静地、一动不动地躺在了白猫的身边。猫再也没有起死回生过。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真正的爱,就是学会爱别人。 3活了100万次的猫读后感
有一只100万年也不死的猫。其实猫死过一百万次,也活过一百万次。有一百万人在这只猫死的时候哭了。但是,这只猫却一次也没有哭过。猫总是讨厌它的每个主人。猫曾经是国王、水手、马戏团、魔术师、小偷、孤独老婆婆和小女孩的猫。猫到最后已经不在乎死不死了活了100万次的猫读后感450字活了100万次的猫读后感450字。后来,猫不再是任何人的猫了,成了一只野猫。所有猫小姐,都想成为他的新娘,可猫却不同意。后来猫和一只白猫结了婚,白猫生下许多可爱的小猫。猫爱白猫和小猫们,胜过爱自己。有一天,白猫死了,猫整整哭了一百万次,最后,猫也死了,再也没有活过来。
这只神奇的猫活了100万次,可一直没有找到生活的意义,终于有一天,它爱上了一只白猫,它也真正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糊里糊涂地活着,就算活了100万次,也没有什么意义。事实上,一个人,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活100万次。都只能活一次。因为只有这唯一的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珍惜此生的每一寸光阴。人活着,就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理想。只有这样,今生今世就算没有虚度。人生就算有了最大的价值。
我们生活在世上,被父母爱着,不觉得幸福;试着像他们爱自己一样去爱他们,人生才会更加美丽,人生才会更加精彩,人生才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