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小学六年的学习中,我的成绩一直很优秀,一直都是老师眼中的“未来大学生”那时的我以为我是那么的聪明,连老师都夸奖我。渐渐的我走向了初中。
在连续几次的考试中,我连续得到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老师让我做了班长,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都来问我,我开始变的飘飘然了,学习也没有以前那么认真,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也不做了,还振振有词地说:“太简单,不需要做。”后来的几次考试中我失利了,我从第一名划到了二十一名,那时的我真的很沮丧,老师找了我谈了话,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直往下流,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一句话:胜不骄,败不馁。这一点挫折又算什么。
从那以后,我又变的认真了,学习也渐渐地上去了,老师也笑着对我点点头。
从那次的挫折中我终于知道,挫折听起来可怕,吃起来苦,可回味起来香,挫折与勇气结缘,与成功签约,经受挫折,丰富人生,善待挫折,回味人生。
经受挫折之后的我,将会变的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勇敢地迎接生活的风雨,独自去面对挑战;经受挫折之后的我,将不会那么骄傲,那么自满,“胜不骄,败不馁”将会陪我走完这一生;经受挫折之后的我,将重拾自信,恢复斗志,做永远的胜利者。
现在学校将举行征文大赛,老师也帮我报了名,我相信只要我够努力,够自信,不管结果如何我一定会坚强的走下去。
经受挫折之后的我,一定会带着那双属于自己的翅膀,飞向自己蔚蓝的天空,不逃避,不后退,勇敢坚强。
(二)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种种荆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于人,犹如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因
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有多少内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放大痛苦,而应直面人生,缩小痛苦,直至成功的那一天。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没有王勃开朗阔达的胸襟,哪能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笑对痛苦,“长安市上酒家眠”;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由此看来,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面对挫折,我们不应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缩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若一味沉迷于挫折的痛苦中,结果将不堪设想。
刘备面对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无法释怀,放大痛苦,结果在痛苦中做出错误的决定,贸然出兵伐吴,落得“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可悲可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已经为我们做出了太多的榜样,也留下了太多的遗恨。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现代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若因一时受挫而放大痛苦,将会终身遗憾。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的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让它在你心中击起惊涛骇浪;遭遇挫折,就当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颗尘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你嘴角边还会有甜甜的笑。
(三)
人生中,处处都有挫折的时候。有时,你遇到它,你会倒退。有时会勇敢地去战胜它。当你面对挫折时决定去放弃它,而有人去鼓励你去战胜,去打倒它。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都有他陪伴着我,不管我遇到什么。他都在一旁鼓励我去做。有了他的鼓励,我有了坚强的毅力,勇敢的气量,有他的安慰,我才知道在挫折中有一份爱,一份安慰。你可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