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起来床。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 惊――好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真是瑞兆丰年呀!此时 我才深深体会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句诗的含 义。
雪依旧下着, 屋顶上、 树枝上、 路上都已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
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漫天飞舞,上演着一场好戏。
我想堆雪人,是只有下雪天才能享受的一项有趣的活动。雪要够 大,气温要够低。而今天正好满足这个条件, 将洁白的雪堆制成一 个人形的艺术品,不仅供于观赏,还能训练手艺,锻炼身体。
在下 雪天里,仰手轻托二零一四年的第一场雪,享受新雪的柔软与飘逸, 品味雪天的清新与芳香。在风雪中与家人共同堆雪人,是多么惬意的 一件事啊! 说干就干, 我带着老爸老妈一溜烟跑下楼, 来到了门前的小广场。
雪可真厚呀!真象一床大棉被,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觉,说不定还很 舒服呢。可是!我的手刚刚碰到了雪又缩了回来, “可真冷呀! ”我被冻 得直叫唤。
但我一见老爸和老妈早就已经“开工”了, 并干得热火朝天。
又看看老妈那高兴的样子,手就?痒?了起来。心想:
“不能光让他们干, 自己光玩,站在一边看着” 。不行!我也要参加。想着想着我便也加入 了他们的行列。
老爸叫我滚雪人的头,但是我没有经验,我先拿起一团雪,用手 捏成一个小球。然后把周围的雪往它身上粘。可是,我粘了好长一段时间,连手都冻僵了,雪球才粘了皮球那么大。我有些泄气了。这时 我想起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干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 一定要坚持到底。想着想着,好像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在催促着我,我 感到干劲十足,于是我又开始粘起来了…… 雪人的头终于粘好了。我把它往老爸滚的?身体?上一安,雪人 的身子和头就做好了。接下来该做雪人的眼睛和鼻子了。我把两颗龙 眼里的核安在了雪人的脸上,老妈把胡萝卜安在眼睛的下面,并用手 在鼻子下面画了一道弧线。这样,一个雪人就做好了。老爸往后走了 走,看了一看,觉得还差了些什么东西,忽然!他灵机一动,把自己 的帽子盛满雪,卡在雪人的头上。然后又用树枝给雪人画一条围巾, 用树叶黏在雪人的身子上当纽扣。远远看去,还真像个人呢!我高兴 得手舞足蹈。大声喊道大声说:“雪人做好了!雪人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