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随着学业水平考试的结束,年级组于20x年_月_日组织新高三全体师生在合肥新城高升学校二楼食堂召开20x届高三学生励志动员大会
首先,朱志华副校长为学生们做了动员讲话。朱校长以自身经历诠释了高考改变命运的道理,并鼓励学生说,在这个最重要、最宝贵、最辛苦、智慧的时期,大家要沉着应对考验,并且全力以赴去争取高考的胜利。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发言。第一个发言的是文科代表孙同学。她对大家说,我们不能满足于自己已有的成绩。退一步,是为了积蓄力量跳上一个更高的平台。第二个发言的是理科代表韩宏伟。他说相信自己付出一年的辛苦,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文科女生轻声细语却坚定执着,理科男生情绪饱满斗志昂扬,听着他们的诉说,我们感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
随后,教师代表钱老师做了两点强调,第一,时间观念,良好的时间观念是高考胜利的前提与保证,为此,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时间的主人;第二,我们要重视高三的每一次考试,从考试中积累经验,提高成绩。
最后,凌光明校长建议大家在高三阶段,要制定阶段性的计划和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成功,同时告诫学生们一定要抓住课堂,做课堂的主人,提升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他相信在这关键一年里,整个高三年级的老师、家长将成为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在这个团队中共同进步,捷报频传,明年的今天将是我们圆梦的时刻。
本次动员大会,新高三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斗志和信心也备受鼓舞,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相信我们_届高三定能不负梦想,向着胜利的方向,扬帆起航。
国家安全日要来到了,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
那什么是国家安全了?国家安全就是指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人民生命、财产不被外来势力威胁和侵犯;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不被颠覆;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机关不被渗透等。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等。
为了让我们充分理解国家安全,视频了还讲了事例。一位为国家效力非常有实力的叔叔,以为公司的领导挤兑他,刁难他。他为了报复领导,竟然不顾国家的安危,像国外不法分子透露国家机密,最终走上不归路。
还有一位上大学的姑娘,家中的环境不好,而且家中还有患白血病的父亲。为了能让孩子圆大学梦,家里凑了9900元的学费让姑娘上学。结果姑娘的学费被骗了,她觉得对不起父母,一时想不开,直接跳楼死了。太可悲了!
我看了许多事例后,心情很沉重。我们生活在高科技时代,市场经济也很活跃,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悲剧?为什么还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为什么在和平年代还有这么多血腥事件?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生活,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