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稻田
农忙时节,奶奶常带我去稻田。稻子熟后,一穗穗地低着头。风吹过这些稻子,掀起了金黄的浪,随之而来的“唰唰”声,大概是天底下最悦耳的声音了,“无田似我犹欣舞,何况田间望岁心。”于农人而言,这是丰收的歌声;于我而言,这声音空阔、辽远,能与灵魂相撞,带来由衷的喜悦。
小小的我坐在田埂上,望着农人们日出而出,月入而入,鸡鸣桑树颠,落霞赶炊烟,好像岁月也醉心于金黄的稻田,在那儿踱来踱去,老也不走。人在草木间走,又要回到草木中去。倘若有一天,我们能听懂它们的话,那我们也能听懂自己内心的声音了。毕竟,对自然而言,我们也是一株株的草木。
就让我们敛气静声,沉下心去,且听草木语。(许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