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我们来到了第四小学读书。这里的环境好极了,班级里桌椅是新的,墙壁雪白雪白的,窗台一尘不染,地面几乎能照出人影,就连房里的水笼头也是银光闪闪。我们在这里愉快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可是不久却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出现了。
下课了,许多同学到水房喝水,他们用瓶子接了满满一瓶水,只喝了一两口,又全都倒在水房里。有的同学调皮,喝水不拿杯子,把水笼头拧开,让水哗哗的流,他却只喝喷出来的水珠。更糟糕的是,有的同学把手洗干净了,却忘记关水笼头,让清清的自来水白白流掉。
看到这些现象,我们班同学很着急,和老师共同讨论研究,最后决定用电脑打出了几个漂亮的艺术字“节约用水就是珍爱生命”,把这条标语贴在了水房的墙壁上。进入水房,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得见。接下来几天,我们偷偷观察,这个办法还真管用,从那以后水房里再也没有浪费水的现象了。努力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别提我们有多高兴了。
同学们,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有水,鲜花才开得这么美丽;因为有水,小鸟才飞得这么高远;因为有水,人类才生活得这样幸福美满。如果没有了水,这一切将不复存在。2010年3月,我国西南地区就遭遇了特大的旱灾,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饮水困难人口1609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1105.5万头;农作物受灾面积4348.6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940.2千公顷。现在灾区的人们生活异常艰苦,这个触目惊心的例子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节约用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比如:喝水时要喝多少就接多少;洗脸时用盆接水,不让水笼头总开着;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等等。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