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人问,幸福是什么?在我看来,幸福就好像那春天里的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幸福就好像那夏日里的绿阴,遮挡烈日的阳光;幸福就好像那秋天里的硕果,充满丰收的喜悦;幸福就好像那冬日里的暖阳,驱走身体的寒冷。
幸福是生病时的照顾。迎着瑟瑟秋风,树叶已从枝头无奈凋零,茂密的草地映入眼帘的也不在是充满生机的绿,而是一片枯黄之色;它们都迎来了它们的秋天,而我却生病了,回想那苦不堪言的几天。
只有一声无奈的叹息,也正是这次生病,让我体会了幸福的味道。犹忆在我生病时,模糊之间只感觉有人帮我掖紧被角,替我换毛巾,当时的那种心情不能单用言语表达,那是感动,也是感激,更多的是幸福。幸福所带来的爱的道味!
幸福是迷茫时的陪伴。新的学校,陌生的环境令我手足无措,对未来充满迷茫,在这时,好朋友的陪伴让我如同大海中漂泊的小舟,在茫茫海雾中看到一束光,迷雾散开,找到前进的方向,她说;“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但尽管如此,你不应该这样,反而因该保持镇定,逐渐适应新环境,融入集体,放开自己,不要将自己束缚住。
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方向。”我从她身上学到了镇定,如对待学习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知识,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坚定自己的理想,持之以恒,对待朋友热心坦诚,宽容诚挚;对待成败,胜不骄,败不馁,他总是在我迷茫困惑时开导我,让我走出迷惑,也许这就是幸福,拥有友谊即是拥有幸福。
幸福是亲人的牵挂。每晚放学回家母亲做好的晚餐,父亲在一旁帮助我做功课,即使平凡但却温馨,这就是简单的幸福。现在,父母不在身边,没有母亲亲手做的可口的饭菜,没有父亲宽大的肩让我依靠,只觉一阵伤感。可是,每当我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的关心便跨越几百里直达我的内心,即使是一些小事,他们也是十分在意,我是他们的牵挂,他们是我的思念!
原来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