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情趣,只有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才能使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才能让我们的知识更丰富
我还有好多读书趣事呢!四川人有“读字读半边”的习惯我可能也沾染上了。记得有一次,我不认识“宠”字,忽然看到了一个“龙”字,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爸爸妈妈面前,指着“宠”字说:“妈妈,妈妈!你看这个字念‘龙’!”爸爸妈妈先是一怔,便开始捧腹大笑。当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笑,后来懂得了字音,才知道闹了一个大笑话。原来,读书也是如此的重要。
我们班有三位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一位是徐佳敏,一位是庄颜颜,还有一位是林炜程!先来说说徐佳敏吧!他是我们班有名的小作家呢!她只要中午一写完作业,便会快马加鞭地赶到学校,挑起一本“精神食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可入迷了呢!谁叫她都喊不醒,只有老师的“警示铃”才能催得动她!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再一次响起这句话,让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