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幸福的港湾;家,是避风雨的码头;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生活的动力;家,是非常温暖的。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家里有不厌其烦的妈妈,起早贪黑的奶奶,爱看书、看报,珍惜时间的爸爸,爱运动和助人为乐的爷爷,还有爱学习求进步的我和一个特别乖巧聪明的小妹妹。
妈妈总是在辅导我学习的时候特别有耐心。我记得上次有一道数学应用题不会做,妈妈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可是我还是转不过弯来,妈妈还是会耐心细致地给我讲。我在妈妈的不断辅导下一直往前冲,直到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在班里考了第一,年级进了前三,我感到非常高兴、自豪,由衷的感谢妈妈对我的付出。
奶奶总是起早贪黑,买菜做饭,我每天早晨起来,奶奶就已经做好了饭,看着餐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除了这些,奶奶还得照看小妹妹。反正奶奶是我最尊敬的人,她总是那样任劳任怨,承担着家里的重任。
爸爸总是那样爱看书、看报,生活中爱动脑、动手。家里几乎没他干不了的事,比如我家房子装修,很多事情都是爸爸亲自去做,从而节省了不少开支,我很敬佩我的爸爸。
爷爷总是爱帮助别人,经常有人来我家,让爷爷帮他理发,爷爷总是心甘情愿,不厌其烦。记得有一次爷爷在报纸上看到有一位卧床老人需要理发,爷爷就拨打了电话,可人家说,已经有人理了,并致谢。别人总说他是个“活雷锋”。
妹妹从小就喜欢纸和笔,并且模仿性特别强,画鱼和写数字,都完成的特别好,她聪明、活泼、可爱,真叫人喜欢。
我是一个干净、利索、爱学习的人,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刻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这就是我家的六位成员,各负其责,大家在一起相亲相爱,形成了我们这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