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儿时的记忆中有着这么一位老师
再回首,已经二十载过去了,我从六岁开始读书,直到今天依然还在求学的道路上颠簸着,偶尔会哭,偶尔会笑,总是在不经意间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从我身旁路过,有时是鼓励,而有时则是责骂,对,那些是我学涯途中的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大桥,为我们连是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老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而我则认为:老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老师是石阶,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过去的回忆总是苦涩而又难堪的,经过高考的洗礼之后,即使失败了我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我被从禁锢的笼子里释放了出来,重新获得了我那久违的自由,感觉很好!新一轮的学习已经开始了,而此刻的我突然感觉到很孤单,很无助,少了从前耳根旁的唠叨,反而觉得自己很没安全感。也许昔日的叮嘱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听得太久也就习惯了……
我的大学生活早已开始,只是在这充满童话般色彩的国度里,没有了老师的专横,批评,也会觉得缺乏味道。这不禁会让我想起我曾经的老师。
高二那年,由于种种原因,我换了一个班级,来到了当时所谓的重点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再加上成绩平平的我,真的是糟糕透了,每天都活在惶恐中,压抑的情绪使我整日无法静下心去学习。那天他突然找我去谈话,早就听说过他的严历,于是一路上我一直低着头不说话跟在他的身后,直到走进了他当时的办公室,他静静的坐下,额头上的皱纹已经出卖了他的实际年龄,微微发胖的身子真的让人有点担忧,因为他有高血压。我害怕极了,他不由得蹙了下眉头,然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紧张的气氛在一瞬间被缓和了起来,他耐心向我询问学习的状况,然后跟我分析以后的学习方法,无意间,我发现了他额头上沙粒般大小的汗珠。我尤是感动,认真的听着他对我的教诲。
由于是新生,他们班有很多规矩都是我这个外来者所不知道的,比如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比别的班早一个小时,20分钟用来跑步,在他眼里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学习再好也没多大用处;剩下的时间就是统一吃早饭,接着就回教室,他不许我们在班上吃东西。而我早上经常睡过头,等跑到操场上时,大部分人都已离开操场,而他就像一尊塑像一样屹立在南球场下,等着我,看着我跑完,然后他自己才去吃早饭。对于像我这种老爱睡懒觉的人,他也不是没有辙。
那是冬日里的一个早晨,寒风凛冽,我急急忙忙的跑到操场后,发现他又站在寒风里等我,这次没有以前那么幸运了,他终于爆发了,他叫我围着操场跑十圈,我第一次委屈的流下了眼泪,寒风里我拼了命的在跑,估计是我态度很好,他便走了,但是很快,我就没有了力气,刚停下来时,他就站在男生宿舍楼上对着我喊,让我继续跑,当时我真的是恨透了他。
我身体不好是众所周知的,没有抵抗力的我经常会被一些病毒感冒所光临,但是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我的身体素质明显有了提高,虽然有时会感冒,但是相比之前真的好了很多,为此,我把对他的那份恨变成了爱和尊敬!就像他说的那样: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以前不理解,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很有道理的。
沈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沈老师,您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