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同学
你们好!
首先让我说说这两年多和你们相处的感受吧!
和你们相识应该从“初一(3)班”这个响亮的名字写在书本上时开始说起,因为从那时起我们就注定了要一起走过这充满未知的三年!
在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没有拘束,没有胆怯的去交流,去玩,我们在一起可以无拘无束,可以互相开玩笑,打闹嬉戏……因为我们是同学,我们是朋友,我们了解对方,因为我们在一起两年多了,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不是亲人也胜似亲人!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记忆中从未记得我们是怎样相识、相知,仿佛就是本来,也对,相逢何必曾相识!
初一初二的事暂且不说,就说当下吧!
转眼我们就是初三的应届毕业生了,以前总庆幸自己是初二,不用像初三那么辛苦的训练,但一到了自己变成了初三,就感觉时间是那么的快,稍纵即逝……
初三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除了当过组长、宣传委员的我,就没有再干过别的了,就在初三的上学期,一开学,报名的时候,娄老师就宣布了我,张豪,担任初三三班的班长一职,一开始我并不怎么高兴,因为我感觉到了一块大石压在了背上。从此,我就知道,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管理好班级,但是到后来,我越想管理好班级,情况就越和我看到的截然不同,也许是我的期望值太高了,于是,我开始寻找方法……渐渐,我发现,不是我的方法有问题,而是有些同学变了,在中考的阵地上,有的人选择了投降,而有的人选择了坚持到底。
在这短短的时间中,我发现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我发现,班级中的人分成了两种:一种,是每天都在认真学习,准备迎战中考的人;一种,是每天几乎看不到他学习的样子,不是睡觉就是几个人聊天。每天,我最怕的是一些人在上课前老师还没进教室时吵吵闹闹,有时甚至比下课还吵,我不希望任课老师因为那几个不懂礼貌的学生而对整个班级产生不好的看法,我只希望同学们能在上课前保持安静,等待老师来,因为这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如果这点礼貌都不懂,还算得上是我眼中的同学吗?
自从担任班长以来,我没有一天认为我有什么特权,我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我也希望,你们没有这样认为!我不想因为班长这个称呼而疏远了你们或你们中的一个人,我还是张豪,不是什么“班长”,我希望在你们喊我班长的同时,在心中知道我其实没变,我只是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变得更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管好自己,而不是好的人不用管,不好的人管不住,到那时,我这个班长也就只是个称呼了,我真希望我能当一个清闲的班长!
我讲几个变化比较大的人吧!
小军:首先他的成绩是变成了班级的第一名,我认为这和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可以说是班级里的最内向的人了,每天下课就是坐在座位上,不和别人聊天,我都不敢相,我从来没看见他去饮水机那灌茶喝,也从来没有见他去过厕所,因此他也有了“小蚂蚁”这个外号。他和范复凯可以说是好朋友了,我们三个在初三上学期,几乎每天吃过晚饭就去打羽毛球,风雨无阻,渐渐地,我发现了他身上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也能和别人玩得开了,这也许要归功于范复凯了!但是,小军还需要再外向点,不是说很外向,而是要善于和别人沟通,交流,这一点很重要,“小蚂蚁”你要早一点成长为“大蚂蚁”啊!我也祝你考上理想中的高中!
小凯:以前的小凯是一个很外向,开朗,活泼,搞笑的人,一度成为班里的开心果,也许是因为中考,他开始更加努力了,总能看见他弯着腰在写作业,想问题,很少见到他开玩笑,做搞笑的事情,但是有时意志还不够坚定,一点零食,你眼睛就直了。我和你交流时,有时总能觉察到你有什么心事,有一些不开心的气氛,“师傅”压力不要太大了,要学会放松自己!有什么事跟我说,我绝对保密!
……
还有一些人也变了很多,我就不一一说了。
我只希望,不管什么时候,我么都是同学;我希望,在中考前,不要放弃,拼一拼;我希望,你们在我的记忆中是积极地、向上的。
我更希望,在我二十年后,回忆起你们叫我班长的时候,我是微笑着的!
祝全体同学考上理想的高中!
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