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健康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有力量;一个人有什么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一切的成就,一切的财富,都始于积极的心态。
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比如说口渴难忍的你,回到家看到冰箱里只有半杯水,你会怎么说?是抱怨只有半杯水,还是有半杯水已经觉得足够了,总比没有水强。其实大部分人是第一种选择,这就是两种人,两种不同的看法。心态怎样左右我们的人生,就怎样决定我们的命运
快乐是一种积极的处事态度,成大事者要以宽容、接纳、豁达,愉悦的心态去看待周边的世界。拥有乐观心态的人往往将人生感受与人的生存状态去别开来,认为人生是一种体验,是一种心理感受,即使人的境遇由于外来的因素而有所改变,人们无法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人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精神力量去调节自己的心理感受,尽量地将其调适到最佳的状态。
如果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我们就会在绝望中摆脱烦恼;在压力下改变心态;在痛苦中抓住快乐,在失败中找到希望。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心态是否健康,因为生活中的成功机遇不是时时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相反,困难和挫折常伴随着你左右出现。这就是说,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最可怕的是心态。如此可见,拥有一个好的心态,这是多么重要。
成功总是与挫折面对,失败总会和汗水并肩,心中拥有阳光,才会全身灿烂;心中充满快乐,才会满脸笑容。人生有许多个“岔道口”,在你面对困难时,他就会出现,来考验你对困难持什么样的心态,它将影响你的一生。如果选择坚持乐观向上,那你的前途将会一片光明,走上一条平躺的大道。如果选择持悲观的心态,那你的前途将会一片黑暗,走上一条崎岖的不归路。在人生的道路上,为何不坚持乐观,抛弃悲观的心态呢?我们总不能含泪对天吧!微笑不更好吗?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人生有许许多多坎坷,但这是必然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不禁想起了那首《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学会成功首先要懂得失败。其实困难如弹簧,你弱它就强。让我们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相信我们一定会走入成功的殿堂。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这就是我的座右铭,让我们共同经历坎坷,携手并肩创造一片新的天地。今夜的晚霞依然灿烂,因为它为你而来,今天的花朵依然挺拔,因为它为你而开。
换一份心情,变一种态度,转一个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