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每一次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曲,爱国之情便在我胸怀激荡,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中国,多么神圣的名字啊!听着这首歌,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个爱国志士的身影,他们那一颗颗爱国的心,感天动地!
詹天佑是一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为了给祖国争光,他毅然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的重任。外国人嘲笑中国:不可能修筑京张铁路。詹天佑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将铁路修筑成功。这给冷嘲热讽的外国人一个有力的回击,也让中国人扬眉吐气。詹天佑的爱国心,京张铁路作证!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转移,班长马宝玉等五名战士奋不顾身,阻击日军,退到狼牙山顶峰,弹尽粮绝。他们不愿做日军的俘虏,甘愿跳下悬崖。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五壮士的爱国心,狼牙山作证!
12岁的雨来住在芦花村,他的游泳本领最高。雨来经常在夜校里学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一天,鬼子又来扫荡了。鬼子抓住了雨来,先是用糖块和金戒指引诱他,然后又打他,要他说出八路军交通员的下落,可是雨来非常坚定,宁死不说。鬼子无计可施,只好枪毙雨来,雨来趁机跳入了还乡河。小英雄雨来的爱国心,还乡河作证!
在我们的国土上,英雄辈出,他们前赴后继,奋勇杀敌,谱写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的心中早已烙上了中国印!他们用鲜血谱写的英雄赞歌将永远传唱下去,我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
"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在这雄壮的歌声中,请同学们记住:不管祖国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我们都要永远陪伴在她身边;不管未来的路有多少艰险,我们都要立志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