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200字
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远,这段时光,习惯了鸟语花香,习惯了和风细雨,便对春日有了缱绻的依恋,常独自行进在绿荫的小俓,寻觅花香的踪迹,那挑红李白早已凋谢入泥,但仍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儿绽放在初夏里。
对春天的感受,始于二月春风里,渐暖的和风吹放了嫩绿,柳条吐出了新芽,一排排齐齐地立在府河上游东风渠的河提边。
一直以来蓉城人引以骄傲的是拥有清澈,碧兰,洁净的水源。李冰父子千年前的治水将岷山冬雪融化的雪水经都江堰的古代引水工程引流到成都平原,造福了千年的民生。有了这冰凉透骨流经千年的圣水,成都平原的春天才会如此的美丽,东风渠便是这引水的河渠之一,专用于灌溉成都平原的肥沃田地。
这条小河从西到东顺着市郊逶迤流过,每逢春季到来,河边的一排排垂柳便绿荫一片,一派生机盎然,最先昭示着春天的莅临,随后河两边田野里渐渐出现了三三两两金黄的色彩,伴随着淡淡的清香,那是油菜花开了,不久便连成了一大片的金色,金黄之间夹杂着众多的桃树,也经不住春风的醉意,渐渐绽开了红红的笑脸,红黄相间,再配上依依的绿柳,顺河缇而泻的潺潺流水,真是春色一片,令人心旷神怡。
周末,我爱倘徉在这春光明媚的河渠边,感受这花红柳绿,百鸟齐鸣,金黄色的田野,尤其是在四月阳春时分,头顶着暖暖的阳光,迎着温柔的河风漫步,无边的美景令人忘乎所以,如入仙境。曾赋诗云:嫩绿绽开千树桠,春风吹放万花裳, 百鸟报喜鸣河柳,大地迎娶春姑娘。
美好往往短暂,时光进入五月,依旧是那条青青的小河,依旧是那一行行齐齐地柳,不见了金黄,不见了绯红,大地失去了斑斓的色彩,而将深深的期盼埋进了田间地里,去孕育秋天的果实。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回忆花季的少年,何等天真烂漫,梦想如花儿一片又一片,曾想过翱翔蓝天,曾想过深海探险,曾想过异国漂泊,曾想过身披盛装,头顶花环,四周掌声一片……. 时光荏苒,经年如旋转的木马 流转了无数的春夏,也失落了儿时的梦幻,没有迎来鲜花和掌声,倒是收获了不少人生的感念。
曾有过作家的梦,曾幻想过诗人的光彩,大学校园里,不去钻研公式定律,不去排列组合与推理演算,反而沉湎于图书馆里缤纷的文学世界,喜欢读书,喜欢书中的人物,从文字中去感受了生活,领悟人生,因为看不透自己,才去寻找那面镜子。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但我从这面镜子里却看到了哭涩,困惑与不解。认识自己便成了我大学里一门必修课。那时,我以为只有完善的自我意识,才能去认识身外的缤纷世界。就这样走过了青春岁月,走过了我自己。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是生活中的过客,有些会成为你生命中的色彩,有些人带给你欢乐与甜蜜,有些人带给你悲伤与苦涩。人生的经历犹如走过一处处不同的风景,有灰色的地带,有冰冷刺骨的雪景,有百花盛开的田园,也有风雨交加的夜晚。时光教会了我们如何对待这形形色色的人,如何看待这千姿百态的风景。
我们懂得了选择,知道了感恩与奉献,我们不再容易悲伤,也不会轻易付出一腔的情怀,懂得了如何去收获一季的光阴,去爱你的所爱,去做令你感动的事,去造就快乐的胸怀,去放飞那经历风霜,渴望真情的心灵。
人生走过了春季,步入了夏秋,需然没有了鲜花般的梦想,没有了天真烂漫的情怀,但却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感慨,心灵的充实,头脑的成熟,伴随着一次次的人生体验,慢慢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我们走过了春天,却留存了那份美丽,留存了那份浪漫与梦幻,当我们回首那片曾经花开灿烂的田园,总会自豪的道一声:我曾经拥有那片绚丽的春色,曾经春光无限。
一条路, 落叶无迹,走过我走过你,走过春天 ,走过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