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给我无限辽阔展望天空;空如我告别一向孤独的壳,两个人微笑着;谁能给我自由的窝坐在屋顶晨光直射留出一段空白生活,没有人发现我,独自享受着生活的阳光,喜欢望着她笑,喜欢她对着我笑,因为我喜欢微笑。
微笑是对一个人最好的肯定与鼓励,微笑不单单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缀着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苦难的人生能为另一个独行的生命播洒微笑,那就是另一种感动。即使生活中有诸多的荆棘,有诸多的痛苦和悲凉,只要你微笑的面对,一切都如过眼云烟般消散。
微笑的脸,是三月的春风,将生命播种,把生命唤醒,用真诚酿泉;微笑的脸,是冬日的阳光,爱在左,同情在右,点燃信念的火把;微笑的脸,是母亲温柔的手,挽起寂寞,抚平伤感,拭干无助的泪痕,人之所以多姿;是因为有一张表情丰富,寓意深刻的脸,之所以可爱,是因为有一张时常微笑纯真无邪的脸。微笑流露在脸上方显美,甜蜜在心里才是真。
如果说微笑的脸是一枝娇艳的花,但它可以感染周围,幻化成万紫千红的春天。如果说微笑的脸是一株伟岸的树,但它可以感动世界,让成行成排的林木筑成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所以说微笑是一种魅力,是涵盖着一种振作、一种成熟、一种坚强、一种超脱的魅力,只要具备了这种淡然如云,微笑如花的人生态度。那么任何困境和不幸都能被锤炼成通向平安幸福的阶梯。
人们常说:“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眼泪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种幻觉,然而我们不甘心永远沉浸在悲伤中,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心灵得到释怀,而我总是选择微笑来面对生活,我相信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是绝对不会偏爱某个人的。既然这样,我们都应该微笑的面对生活,化悲痛为力量。只要带着心中的微笑去努力耕耘,就能迎向幸福的彼岸;只要不忘记微笑,才会有内心的宁静和真正的幸福。
微笑是一颗石子,投下,可以激起一层幸福的涟漪;微笑是一颗种子,种子可以收获一片感谢的微笑,将微笑流露在脸上,幸福将埋藏在心间,愿微笑时刻伴随每一个人,愿每一个人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