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写封,无论给谁,那就给我自己吧。
可是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我喜欢写字,写字让人放松,有奇妙的感觉。想写小说,可水平有限,只能写给自己看看吧,关于写小说,我以前从没有这个欲望,最近开始想写,还考虑了框架、开头、结尾和情节,就以自己的朋友为故事人物......也许吧,哪一天,呵呵!
小猫TIGRE已经长成了大猫,虽然动了绝育手术后没有如我们预期地快速发胖,也没有发出“喵~~喵~~”的女声,但性格大变,目光比以前更陌生坚定,不再喜欢待屋里,而且居然不喜欢吃奶酪和酸奶了,也许是因为长大了的缘故吧。邻居的铁皮房顶依然是他的根据地,午后的暖阳下,晒晒奶牛花色的皮毛,咬咬腿上的虱蚤,在落叶上打打滚儿,然后眯着眼睛,美美地睡上一下午,醒来后,顺着那颗已经长满春天嫩绿叶子的树爬到树顶,四下张望几许,发现有鸟啊虫啊什么有趣的,就紧盯着,或者突然匍匐隐藏,好像这样可以让对方无法发现自己。我也逐渐了解到猫是只识别运动物体的,如果你站在它跟前不动,它是不会发现你的,这跟狗不一样呢。
周末的花市总是我和大熊喜欢去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晴天里春天的花市更美好的地方呢?!处处都是生机勃勃,五颜六色,花香弥漫。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多的花花草草可以养在家里,仅仅玫瑰就几十种,还有旺盛的薰衣草和无数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我们先后两次买了樱桃树、毛桃树、浅粉色的绣球花、黄色的海棠、(都种在了后院秋千旁的土地里,那里还有两根六十多年的葡萄老藤,已然枝繁叶茂)玫红色的绣球花、蓝紫色的绣球花、红枫、(这些种在前院铁栅栏后面的空地里,这里还种了很多大熊从河边挖来的有着葱头根的一种花,橙色的单瓣大花朵,晚上就合拢,白天再开放,真会保养呢!),位于院子中部两侧的两长条空地里种了同样的河边葱头,还有一颗移栽的葡萄藤,两株玫瑰(还没开花,不知颜色)、一株迷迭香(煎牛排全靠它起味了)、一株鼠尾草、三株蒜和两株洋葱头(本是买来吃,放的时间太久,自行发芽了,就种土里,后来就欣欣向荣了)......真的很想养几只鸡,这样鸡蛋也不用买了,土地还是小,否则还可以像MARIA一样种大葱和生菜,鸡的粪便可以施肥(无限遐想中,实际情况是每天都有猫粪被发现......猫粪是不适合施肥的,因为不是草食动物,粪便酸性过高,腐蚀性太大)。我热爱这个小院子,每天都拿着书坐在秋千上,本着学习的心,不停地被树上的鸟啊、猫啊,路过的蜘蛛、蚂蚁啊,抖动身体的花朵和树叶啊,不停变化的云朵啊......吸引着目光,一天过后,往往一页书也没看完。
做饭的水平依然没有长进,偶尔做做,都是一切从简。常做的就是老三样:炒土豆片,菜花(可变化其它蔬菜)炒肉,番茄炒蛋(或者炒生菜)。所以我不怪大熊!
周末见了盈盈夫妻俩,送给他们我画的粉玉兰(春消息),他们很喜欢,我也欣慰。希望很快能去她家吃成都火锅。
五一本来想去奥地利,还手绘了地图和要拜访的景点,后来天气原因,未能成行。每个周末都想从科莫去都灵,又因为怕院子里的花儿渴死,只好回家,希望大熊早点搞好自动浇水系统!
写得这么罗嗦,实在是对自己的记忆力没自信的表现吧?!也希望留下快乐的回忆,日后回放,也会被感染从而喜悦吧!
(刚出生没多久的TIGRE)
(这是要困死的节奏吗?)
(睡觉都这么优美)(妈,你看我腿是不是很长?够当模特吗?)
(这个铁皮屋顶是偶的根据地,谁也甭和我抢!)
(我每天在这里高瞻远瞩,思考人生这个大问题......)
(偶尔也逗逗爸爸!)
(偶比狮子也不差吧?!)
(有一天因为抢吃的,和一只前辈打架,被他老人家咬伤了大腿,爹妈带我来医院打针)
(后来,她们还在我的"小弟弟“上动了手脚,我从此失去了当爸爸的机会,也好吧,可以只泡妞不负责了)
(这个姿势是不是很拿破仑?)(妈妈老在人家睡觉的时候欺负人家)
(这个门和我的颜色很配,所以我经常在这耍和摆拍)(其实我们猫类也是需要枕头的)
(我心中有猛虎)(有时我也冒充下松鼠)
(这是我的初恋女友,我们是在日日厮打中爱上对方的,可惜她后来失踪了)(她是一只很美的母猫,据说还有英短的血统,我们是姐弟恋我很怀念她)
(虽然现在我有了另一个女友,但我希望她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