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孩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我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并荣幸能成为家长代表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今天我的讲话主要有这几个关键词:1、支持2、期盼与鼓励
3、感谢。
下面我要讲三个方面:
一、在这里我作为一个初三学生的父亲,要和在座的家长们说说心里话。我觉得我们家长在这三个月里要理解、支持、督促孩子。
首先是理解。我认为这是教育孩子的坚实基础。怎样做,才能与自己的孩子相互理解呢?简单说,就是要与孩子建立“朋友”式的关系。这就要求我经常挤时间跟孩子聊天,加强沟通,放下“家长”的架子,让孩子觉得你真心真意地欣赏他、理解他、重视他。这是你对他进行做人、求知等教育的感情基础。
其次是支持。支持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物质的,这方面家长的都懂,给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这是每个做家长的都在努力做到的。我觉得,这方面的支持固然重要,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就显得更加重要。孩子在学习上出现困难,想退却的时候,家长的鼓励,无疑是孩子战
胜困难的动力。孩子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家长的表扬和赞美,是一剂让孩子再接再厉的良药!最后是督促。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同样也具备依赖性和不自觉性。做家长的就有意识地经常督促孩子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不要让他们沉溺于网络,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在保证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每天都有所进步。
家长们,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我们的呵护与鼓励,最后100天,作为家长,我们要给孩子足够的支撑和体谅,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和宁静的环境,宽松独立的思维空间。少一点疑虑重重,多一点任鼓励;少指责,多关心;少唠叨,多倾听。
二、要对所有的初三学生说说我的心里话。
少年自有少年狂,磨剑九年显锋芒,烈火再炼一百日,决战中考铸辉煌。希望你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去挑战这100天,100天后,你们洒下的汗水都会化作胜利的捷报。孩子们,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繁多的作业、屡次的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孩子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向,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勤勉与奋斗才有希望,决战中考,我们不再彷徨,百日冲刺,我们脚步铿锵。
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我想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你们必须
相信自己,只要正确地评估自己,给自己确定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勇敢冲刺,锁定目标,一鼓作气。希望你们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备考中胜不骄,败不馁,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迎难而上、沉着应战、勇于拼搏,尽自己的力量,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因为永远的真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孩子们,我发自内心的说,请你们放心,家长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成功了,把喜悦带回来,我们一同分享;暂时失利了,把痛苦说出来,我们一同用肩膀扛起。家是你们永远的港湾,父母的胸怀永远给予你们温暖,“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翻不过上的山”。一定要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三、我要对小城子学校的领导和全体教师说说我的心里话近年来,小城子学校在以郭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掀开了我们小城子学校教育的新篇章!
在这里,看着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和所有的家长一样,心情十分激动。三年过去了,你们都长高了,懂事了,越来越健康,越来越优秀,我们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我们庆幸,能遇到一群热情敬业、爱生如子的好老师。所以,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小城子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艰辛的劳动,感谢
你们陪着孩子们一同走过他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感谢你们无私地给予孩子们的一切!
同学们,你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长都凝聚着老师无数的心血和真心的付出,所以你要记住这些为你们的成长付出新血的老师们!孩子们,面对校领导为你们创造的和谐舒心的学习环境;面对关心和爱护你们的老师,你们能不感动吗?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你们应该振作精神,刻苦学习,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中考进军,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孩子们,加油吧!
最后,衷心祝我校,在今年的中考中再创佳绩;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取得辉煌的成绩,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我们相信:小城子学校六月的笑容将更加灿烂,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