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的妈妈作文1000字
亲爱的妈妈
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叫您了,您在那边过的好吗?今天是我的第29个生日,想想您已经有8年没有陪我过生日了。都说儿女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每年的这天我就格外的想念您。想念您的音容笑貌,想念您为家操劳的身影,想念您对我的谆谆教导,想念……
想到您,一下子打开了记忆之门。时间回到2008年的7月20号,那是我大二的暑假,那天下午正准备去做家教,就接到嫂子打来的电话说您不行了,我当时还纳闷怎么叫不行了,还一再追问嫂子,甚至怀疑。前两天我还给您打过电话告知我暑假找到了一份家教工作,就不回家了。您当时在电话笑了,我从电话里能感受到您是由衷的为我高兴。远在他乡求学,我也为自己能让您放心而感到高兴。打完电话没几天就接到这么突如其来的噩耗,我真是无法相信这是事实。舅舅又打来电话叫我赶紧回去,从他急促而抽泣的声音中,我才意识到您真的离我远去了,但又不愿接受这个现实。在回家的途中,我只记得泪水模糊了双眼,脑子里浮现着您生前的一张张画面。当我摸着您冰冷甚至有点残缺的脸庞时,我的心也是冰冷一片。我痛恨车祸,是车祸无情的夺走了您的生命,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我们,没留下只言片语,留下的只是无尽的遗憾和哀痛……
2008年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既高兴又悲伤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举国同庆;汶川地震,全民哀悼。这个多事之秋,对于我,对于我家来说,我们都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您就像个顶梁柱一样撑起着全家,内内外外一把抓,是村里远近皆知的贤妻良母。小小身体却能爆发出无穷的能量,每天为这个家辛劳着,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任劳任怨。抚养我和哥哥两个孩子,赡养爷爷、奶奶、婆婆三位老人。到现在,奶奶都还经常恋着你对她的好,像女儿一样的媳妇再难找了。世上有很多赞美母亲的佳句美段,都能配上的你。但我心中的母亲您,就像关汉卿评价自己是“蒸不烂、煮不熟、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一粒铜豌豆”一样,您也是一粒“铜豌豆”,任何挫折都击不垮你。想想以前家里经受的种种磨烂,都是您和爸爸咬着牙挺过来了。您就像郑板桥笔下的竹子一样,“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亲爱的妈妈,您是我的榜样,从您身上,我懂得了孝顺,孝顺,首先是“顺”,老人想吃啥就做啥,老人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我还知道了博爱,邻里之间,慷慨解囊,您懂得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最重要的是我领悟到了坚持的力量,有人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是您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后天的太阳。您始终相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是多么想在您的言传身教下一直生活下去,可这只能是一个梦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妈妈,您走时一定很痛吧,我想一定是的。来不及回忆,来不及叮呤,来不及展望,您一定带着很多遗憾吧。遗憾没见证小孙子的出生,遗憾没能陪我步入婚姻的殿堂,遗憾没能和爸爸携手到老,遗憾……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您走后的那两年,全家像被黑色笼罩着,一直没喘过气来。那两年里,爸爸带着悲痛生活着,人整个憔悴了许多,而我还在异乡学习,不能分担他失去伴侣的苦痛,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熬出头的,可能我就是他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吧。我每次放假回家,总感觉心空空的,没了你的家已经不完整了,每个人都像行尸走肉一样苟且着,精神和灵魂像被掏空了一样。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天堂的你肯定不希望我们继续沉沦下去,只有我们全家过得幸福,你在天堂才能安息。人生就是一场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不如微笑着,珍惜未来。因为生活,没有如果。化悲痛为力量,哥哥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您以前总操心他不争气,现在他也从失去中学会了成熟,有了担当,能称得上“一家之主”了。和您从未谋面的孙子现在都读小学了,是爸爸的一个小伙伴。爸爸现在也从悲痛中走出来了,忙时种点庄稼,闲时打打小牌,自得其乐。我呢,大学毕业后,就考进了教师队伍,现在在家乡教书,“父母在,不远游”。我会帮您完成您未完成的心愿,照顾好爸爸。我还找到了好的归宿,有疼爱我的老公,很遗憾没见过您,您应该满意我的选择吧。还要告诉您的是,我现在也当妈妈了,这才深切的体会到您当时养我的艰辛。您当时的期许是否都如愿了呢?
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您在天堂一定要过得幸福,那里没有世间的苦难,要是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让我来好好的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