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关于火柴小学生作文450字
在楼下,我拾起了一根几乎被燃尽了的火柴。
其实火柴很廉价,一块钱可以买到两,三盒,轻轻在耳边擦拭,便可燃烧。
火柴虽小,却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去给主人带来光,热和便捷。你看啊,那舞动的火苗便是代表了火柴快乐的心情,哪怕用尽自己的生命,能去给主人带去一点点的温暖,那便是火柴一生的心愿了。
比起火柴来,我能在这世间停留的时间是不是更长一点呢?我能用我的生命来做的事情是不是更多一点呢?
火柴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生命中最大的价值——燃烧已经实现了。而我的人生价值又是什么呢?我会用我的生命去实现它吗?
会!不说什么名人纪实,也不说什么远大志向,只要有火柴做榜样,只要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够了!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坚强,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千万不能输给火柴!
火柴,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平凡而又渺小的。
但在我眼里,它,是伟大的 …… 近百根火柴都躺在一张床上,虽然很挤,但它们的队伍是整齐的,安静的。它们就这样躺在床上,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人们将它拿起点燃的那一刻。也就是它生命的最后一刻,它们用自己的身躯点燃了烈火。它不像蜡烛那样用美丽的外表装饰自己,更不可能在燃烧的时候流下眼泪,可怜自己它会在你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生命。啊!的确是这样,火柴帮助了别人,照亮了别人,快乐着别人,同时,也快乐着自己!要是我们也能同火柴一样,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去帮助他人,那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愉快呀!火柴,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平凡而又渺小的。 但在我眼里,它,是伟大的 ……
今天我赞颂的是大家常见的火柴。
火柴不吝啬牺牲自己,将自己燃烧,它用那微弱的亮光,维持身边的光明。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有人可能会说,蜡烛不正也是这样吗?为什么不说说停电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蜡烛呢?我觉得蜡烛更应该向火柴学习。你看到蜡烛燃烧时总会流下那无助的眼泪,似乎在向大家祈求着:“请不要再燃烧我,我真的很痛,呜呜……”再看那火柴,自己燃烧时一言不发,默默地承受着痛苦,连一滴眼泪也不流。这是因为它心知肚明,自己是在为大家服务。那小小的火柴从枝繁叶茂的树木上砍伐下来时,它毫无怨言,因为它知道这正是为人们做贡献之时。当进入木材加工厂,它忍着疼痛,被劈成一根根弱不禁风的小木条,它毫不介意,因为它清楚,火柴的重任已担在肩头。在火柴制造厂它克住酸痛,因为它了解为大家服务的幸福之光在这里闪烁。在燃烧时它更是宽容地奉献自己,所以我们在燃烧火柴时不仅能感受到它给我们带来的光明,心头还有几缕默默的温暖。
火柴,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平常而又渺小的动西。可是在我心中,它却是伟大而崇高的!
它们为人类作出的贡献,看上去简直微不足道。但是,当火柴为人类作出贡献的那一顺间,也就成为了它生命的最后一刻了。而就在那一刹那间,它们牺牲了自己,却燃烧起了一团轰轰烈烈的火焰。它不象蜡烛一样,发出那紫红的火焰,洁白如玉的外衣打扮自己;更不会在燃烧的时候象蜡烛那样流下眼泪,怜惜自己。而火柴毫不犹豫,“嚓”的一声,转眼就成为灰烬。这短暂的生命,竟给人类带来了光和热。所以我说它是伟大而崇高的!人的生命也是短暂的。如果人能象火柴一样,用短暂的生命给大伙儿作贡献,用短暂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这种种不是伟大而又短暂吗?就好比雷锋,他一生也是短暂的,为人民做了无数次小事。他那高大的形象却象一颗火种点燃在全中国人民的心中!
我爱火柴,因为它使我懂得:人活着的时候就要象它那样,在平凡的生命中,为人类发出一份光,一份热,一份努力,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