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般的生活,坠到地狱,那是一瞬间的事……
我,一只羊,生活在“天堂”内:绿油油的草地一望无际,新翻的泥土味在在空中弥漫着。早晨,我在鸟儿们的歌声中醒来;夜晚,我又在美丽的夜景中渐渐睡去。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好的东西,来得简单,去得也快,生活也是这般。我正在休闲的咀嚼午餐,一群人,莫名其妙的,从远方走来,突然,抓住了我的腿、角。这突如其来的风暴,使我愈发恐惧,我拼命挣扎着:用头顶,用两只后腿踢,用身子使劲摆动着!可这都有什么作用呢?他们人如此之多,我这微薄的力量哪里敌得过?我只能不情愿的被抬上那肮脏拥挤的车。
从小车到小屋,我全身发抖,从头到脚都被恐惧吞噬,不停地发抖。来到小屋,不,“猪屋”:这地方阴暗潮湿,地上都是排泄物,上面还有几滴水落下来。别说别的,这里有上百只我的同伴,居然只有一个客厅那么大的屋,多挤!后面有人踢了我一脚,我往前一倒,边进了这又挤又脏的“猪屋”。一位长者走到我身边,怜悯的望了望我,摇摇头,叹了口气:“哎!可怜的孩子,来到这儿,算你倒霉!”
我愣在原地:这里环境差,地方偏,人又凶,真的是我倒霉啊!
“嘿!小家伙!快让开,你太碍事了!”一位高大强壮的山羊用脚踢了我一脚,我一个踉跄,跑到角落里,蜷缩着身子,不进潸然泪下:我好想回家。
从天堂到地狱,那是一瞬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