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永恒
2008年5月12日,一个令世人永远铭记的日子。
这一天,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理氏8.0级特大地震。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巨响,山崩地裂,房倒屋塌,万千生命被掩埋废墟之下。摇摇欲坠的大钟突然停止了往日的“滴答”声,指针定格在14时28分。
往昔的汶川静谧、美丽,然而,短短几分钟,一切都不复存在了。数万鲜活的生命在瞬间被集体陨灭,华夏山河呜咽,神州大地悲泣,伤痛的泪水,汇流成河。真不明白,大自然为什么突发雷霆,祸及这一方平和善良的人民?
大地战栗。死亡震撼着我们的心——多少和谐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多少无辜良善的人们与亲人阴阳两隔。尤其悲痛的是,在这数万逝去的生灵中,有不少是与我们年龄相仿的中、小学生。同是青春年华,同是莘莘学子,而同样踌躇满志的他们却因这次灾难离去。扣问上苍,我真想拥有魔力,让时间倒流,蘸着天空的泪水,抹去“灾难”这个魔鬼;我还要请求一只鸽子的心,放飞和平与生命的希望。
天陷地裂,地动山摇。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震不垮中华民族的脊梁。灾情就是命令,党中央、国务院迅急指挥,紧急救援。温总理亲临现场坐阵指挥,三军将士从天而降,汇集汶川。地震更是牵动了胡总书记的心,他冒着余震的危险,踏着瓦砾慰问人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迅速打响了一场抗震救灾的全民战争:倒塌的房屋前、毁损的道路上、堵塞的河道旁……从地面到天空,从平原到山峦,处处涌动着可爱的子弟兵、圣洁的白衣天使、无私的志愿者;随着一声声响彻汶川大地的救护车的鸣笛声,一个个受困的生命被解救了出来。
绵竹一所小学的主教学楼在地震中垮塌了一大半,一百多个孩子被埋在废墟中坚持着等待救援。就在抢救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又突然发生了余震,教学楼面临二次垮塌的危险,现场指挥命令所有救援人员必须撤出废墟。这时,一名刚刚救出被埋孩子的消防战士突然跪地哭求:“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男儿膝下有黄金。可孩子们凄惨的哭声震撼着他、牵动着他,让他明白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战士。早施救一分钟,就多一分生的希望,面对频繁余震的威胁,他早已不顾个人安危。泪流满面的铁骨男儿轰然跪倒,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他和他的战友们正在执行的不仅仅是一项任务,而是一项神圣而艰巨的使命,浸润着中华民族博大的真爱。
生者伟大,逝者永恒
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四川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
谭老师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
还记得那位母亲吗?她临死的时候双膝跪地,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用自己柔弱的身躯为年仅几个月大的孩子把住了生命之门。塞在被子里的手机上写有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曾一度厌烦母亲的唠叨,此时才体会到母爱的伟大。子女是她最大的慰籍,生命是她明天的希望。
有人说:一颗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可以承担。我们知道,一个总理在震后两小时内就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迅速出动十几万救援大军的国家,一个在短短几天内企业和民众自发捐款就多达几百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都不会被灾难击垮。
不放弃、不抛弃。擦干眼泪,坚强、坚持、坚守是我们唯一的选择!雄壮的国歌已经奏响,太阳已经在东方冉冉升起,照耀着我们这群龙的传人。国旗为公民而降,尊严为生命而生。这种跨越了国界、跨越了生死的大爱,足以让千百个汶川雄起!
心灵交换心灵,生命点燃生命。希望之光闪耀,中华民族在风雨中——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