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马的作文篇四:可怜的马
从远古时期人类就把马当做驮运货物的工具,也成为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功劳可以与狗相比。随着时代巨大的变化,人类用马的次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毫不通人性的发达交通工具。最多也只是在比赛时才用到。难道马以后就会被人类所淘汰吗?
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他们肆意宰杀马群,为的是一饱口福或财源滚滚。还有一些人,他们在饲养马的同时,也把马当成了奴役,凡是它们能干的都让它们今生享受到。从不知心痛,把马力下的功劳抛之脑后。以至于马的嘴巴被衔铁勒变了形,蹄子也被铁钉洞穿了,腹部被马刺划出一道道深凹的伤痕。最终以束缚告终,结束了它辉煌而又可悲的一生。而残酷的人类全然不顾,他们只知道赚钱,赚钱,再赚钱。可是可怜的马,你为什么不与人类抗衡,夺回本该属于你的幸福呢?是长期的压抑使本该属于你的野性荡然无存,还是因为你的忠实而不想冒犯没有人性的主人?
可怜的马呀,你如果再不向与那没有人性的人类夺回本是你的幸福和自由,就恐怕你们家族在不久后的一天被人类灭绝。难道你能忍受这种耻马,我为你在古战场的飒爽英姿而感到骄傲,为你现在所受的耻辱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