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马的作文篇一:我喜欢的马
我非常喜欢马,这是因为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又是属马的,还有一些好马不断吸引着我们,像岳飞的“白龙马”,刘备的“的卢马”,关羽的“赤兔马”……它们英勇善战,奋身救主的情景不时的闪动在我的眼前。
马长的英俊帅气,马的脸有点长,两只耳朵直竖立在头顶,一双水汪汪像黑宝石的大眼睛,在脸上显得炯炯有神,马脖子后面长着长长的鬃毛,显得很潇洒。马非常强壮,每当马跑起来的时候,腿上就会呈现出一块块腱子肉,真想一名出色的运动员。
马在野外生活,是属于群居动物,彼此互相照应,让马觉得更有安全感。圈养的马匹,有的虽然一匹马住一个马厩,但是马也非常需要同伴。通常在马场内养一些其它的动物,如狗、山羊甚至驴子等,也可以作为马的同伴。一群生活在一起的马之间,是非常有阶级意识的。通常一群野马之中,会有一匹公马为首领。圈养的马匹之中,也会有一匹骟马或母马为首领。两匹马为了争首领的地位,或是新来的马要挑战首领,通常会打一架来解决。当然,两匹公马要争一匹母马,也是要打一架的。
年轻的马在一起,常常会互相追逐、踢、咬,这并不是真正的打架,而是在玩乐。从玩乐中学习沟通与相处的技巧,这对小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马很朴实,从来都不想吃一些山珍海味,只是吃一些草就够了,它也会任劳任愿的为人们工作。
马是战士们忠厚的朋友,无论是枪林弹雨,它也会驮着主人,奋不顾身的冲出群围,绝不退缩,直到获得胜利。如果主人受了伤,自己也很危险,它绝不会丢下主人,也不会投靠敌人。虽然马对主人忠厚老实,但是对敌人就会冷酷无情或者不吃不喝直到死去。
伙伴们,看出来了吧,马的忠诚,马的拼搏精神,马在群组里的互相照应,是我真真爱马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