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马的作文篇三:骄傲的小红马
小骆驼从沙漠旅行回来了。有一天,臭美的它又到小溪边照“镜子,恰巧又遇到了小红马。 小红马自大地说:“咦,小骆驼你长得那么难看,居然还敢再来这里照‘镜子’。”小骆驼自信地回答道:“我的脚掌、睫毛和驼峰在沙漠里各有用处,就算长得难看也没事。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敢么?”小红马生气地说道:“哼,去就去。难道我还害怕?”
小骆驼把小红马带到了沙漠。没想到小红马走了几步就陷进了沙子里,它费力地拔出来后抱怨道:“沙漠真是个鬼地方,连走路都不行。”而小骆驼却在沙子上自如地行走着,便对小红马说:“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本领。”
走了一段路之后,小红马对小骆驼说:“要想把沙漠走完,还有这么远。要是饿了怎么办啊?”“我的第二个本领就在这里,我的驼峰能储存养料,而你却不能。”小骆驼答道。
说话间,沙尘暴刮了过来,风卷起了沙土。沙尘暴走后,小红马的鼻孔和眼睛里进了一点沙子,好不容易才弄出来。而小骆驼的眼睛里却安然无恙,它说:“这是我的第三个本领,我能闭上鼻孔,两层睫毛还能抵挡风沙。”
沙漠旅行结束之后,小红马和小骆驼成为了好朋友。它们还明白了:分辨人的美和丑,不仅要看外在美,还要看内在美。